博客
;

张沅聪 07-09

张沅聪:黄金确定支撑再度上行,原油多头强势冲破区间

浏览量:0



  本周牵动黄金市场神经的无疑是周四凌晨美联储会议会议纪要了,而昨晚美盘时段美联储各大储官员纷纷发表鹰派言论,将三月加息预期升高,若美联储本次公布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继续释放鹰派信号,那么将会进一步推升美联储3月加息的市场预期,从而助推美元重拾涨势,而非美货币和金价则会受到一定程度的打压。若美联储本次公布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依然措辞温和,那么可能会令市场再次失望,美元则有再次跌破100关口的风险,非美货币和黄金则有望获得支撑,包括原油亦可能因美元走弱而上涨。由于美联储官员发表鹰派言论打压黄金上行最终跌破1230支撑,最低触及1226一线,随后黄金在此位置开启v型反弹,多头收复日内大半失地,但黄金的反弹再次在1239一线遇阻,并没有有效突破1239一线的关键阻力位置,所以短期的强压还是在1239一线,若破位了,则有机会挑战1245一线,而1245才是本轮多头能否延续的真正关键的阻力位置,从周线的八连阳,日线的多头二轮上攻迟迟不给回落修正足以表明这轮多头趋势还是很强劲的。短期只是一个多头的停顿修正,后市看好继续回归强势。

  技术面来看,昨晚美盘后半段行情再一次上演了V型反弹,日线以金针探底收尾确定底部支撑,而从昨日收线情况结合金价目前的走势可以看出目前日线震荡偏强,价格将要上行。从4小时图上看,昨日金价反弹后1239一带承压,4小时价格也是在布林带区间内部运行,目前4小时macd死叉缩量粘合且灵动指标sto勾头向上修复,短期4小时也是震荡偏强。日内我们重点关注上轨压制阻力1239-1242一线,而短期支撑在1232-1233一线,今天的行情,我认为守住1232一线,那么可以继续看多,综合来看回撤逢低做多为主。

  现货黄金策略:

  1、1232-1233做多,止损4个点,目标1239-1244

  昨日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在出席行业会议时指出,1月OPEC减产执行率超过了90%,其中沙特计划100%执行减产协议,同时还表示为缓解供应过剩对油价的拖累,所有OPEC成员国目标是将执行率提升至更高水平,同时预计有更多产油国将加入减产协议,受此影响油价盘中跳升近2%至近三周高位。不过,原油的拉升最终未能突破前高,美盘后半段受阻回落。原油近期依然是OPEC减产和美国原油产量回升的对决,美国原油库存不断上升和OPEC减产将重振美国页岩油钻井数量的忧虑也不容忽视。

  技术面来看,原油突破54.4后多头在昨日延伸上涨至55关口附近,尾盘回落至54.2后反弹,刚好完成突破后的回踩,那么此处就是日内关键的小周期支撑,日线以倒垂阳收尾,油价收于布林上轨下方,运行周期运行上方,日内多头有望延续强势。目前4小时和日线macd都呈现多头格局。小时线macd呈现死叉有回落的需求,但是目前灵动指标sto勾头向上修复。配合前期长期震荡以及三角震荡区间已经被突破,当行情回撤确认支撑有效,后期上升空间肯定很大,那么日内回撤逢低做多。

  原油策略:

  154.2-54做多,止损53.5,目标55

  张沅聪

  2017-2-22
更多详情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