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股市行者李煊 07-10

给大家分享一个曾经非常好的交易模型

浏览量:0

7月10日盘中最新的综合机构仓位管理目前还是轻仓,这部分席位资金依然没有出手,处于观望,今天中午的文章我给大家说了下股指期货持仓量大幅下降的事情,是利于短期做多反弹的,这个周期我现在还是没有办法给大家确定,有可能只是几天的小周期,所以做中线波段的朋友可以耐心等待更加确定的信号出现再说,有很多朋友很股指期货很感兴趣,今天晚上我继续沿着这个话题和大家聊一下。


在2013年开始我每天都在做股指期货的净空单统计表,这个数据我是手工计算的,统计了三年,直到2015年之后就没有在统计了,我可以给大家说一下这个统计的原理,非常简单,但是非常实用。其实在2015年的6月上旬,数据已经有做空的信号了,只是因为那几年里,我自己一直都用大宗交易模型做中线波段,忽视了这些因素。以为只是一个短期调整,自己主观上选择了放弃回避。好了,言归正传,这个统计表真心不难,还是中午说的那句话,原理是对我们社会关系的理解,中国式的社会关系,错综复杂的人情世故。然后核心席位当时我统计的主要是中信,海通,华泰,银河几个席位数据,(如果说现在要统计,那么不能简单用我当年的席位,而应该看看起码最近三个月左右的主要数据统计,就像最近都在传闻欢乐海岸的席位被大家玩坏了的道理一个样,这只是一个席位罢了,核心在于背后的资金是谁的,是那些人的,这些人随时有可能会更换席位,所以认定一个席位的做法需要变通)我当年的时候,就是每天下午中金所公布了股指期货龙虎榜数据后,我把几个核心券商的数据,用净空单减去净多单,做出一个数值,换成表格,然后长期跟踪,你会发现很多神奇的现象,比如说有什么政策利好之前,几个核心的券商席位数据经常会出现异动,比如空单的异常减少,裸多单的增加,(我要纠正一些朋友在这里的理解误区,有些人觉得一个多单对应一个空单,怎么会单方面的多单或者空单的减少?客观的说确实是的,但是单一的席位是会出现很大的差值的,比如中信今天有可能减掉了1000手空单,反而增加了2000手多单,这个幅度很大的,我们统计的差值仅仅是几个核心席位,而不是整个市场的)。和大家说一句,核心利益阶层的席位一般都是几个中字头的席位上,不太可能是小券商或者小期货席位。这个数据一旦期指开仓限制放开了,我还是会统计,这个表格统计时间一长,就会发现很多信号,做期指,做个股都可以的。需要一段时间的数据,不能简单看几天了事儿。


今天市场依然是成交量很萎靡,不过今天能在昨天收盘价之上长期横盘波动,已经算是相对强势了,毕竟昨天是大阳线打底,今天相对弱些的话,很容易回探昨天阳线实体的一半左右的,目前还不敢说中期底部这种话,只能说看反弹,既然是反弹,目前已经是缩量三个阳线的反弹,明天极大的概率是要回踩的,看看回踩的时候的量能再做判断,盘面上看次新股依然是资金的最爱,最近一个周在烂板中午分享的几个标的走势都还可以,健康元,光库科技,越博动力,量价逻辑都差不多,今天晚上也可以给大家分享一个标的,邦宝益智,上周五涨停后,连续两天在涨停板上方小震荡,我以前和大家说过这一点,一个标的涨停了,意味着里面一定有获利盘,有获利盘就一定会加大买卖的意愿,刺激持仓者的神经,要是在涨停板后出现很小的震荡,那么只能说明一点,有人在控制盘面,然后我们再结合K线的位置,标的题材热度来综合判断。这就是为什么2017年8月15的那天下午我会重仓参与四维图新的原因。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备用号烂板。

更多详情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