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剑指飞扬 12-12

【剑指飞扬】4.6股票期权让你少亏损多赚钱

浏览量:0

昨天笔者说到,做股票可以用更好的办法来操作,这就是期权。

期权二字,股民一听,肯定就犯难了。是期货吗?是股指期货吗?是不是一个高冷的***?

笔者分享:股票期权让你少亏损多赚钱

且听笔者细细道来。

首先,期权不是一个交易对象,不是一个新推出的交易产品,而是一种交易方式,或者说交易工具。打个比方,大家都对期货略知一二,但是期货交易的是什么呢?一是商品,二是股指,说到商 品,大约二十五六种吧,比如大俗如鸡蛋苹果,大雅如焦煤PTA,股指不用多说,炒股的人人都懂,但是商品用期货的方式来做,或者说股 指是一种金融期货,就表明了期货是一种工具。

既然期权也是一种工具,那它的交易品种一定不是期权本身,全世界还没有一个缺乏产品具体内容的期权可供交易。前文说到,我们是要用期权的方式炒股,名之为股票期权。题外话,期权交易品种是很多的,但凡金融市场上可交易的产品都是可以用期权方式进行交易 。

其次,股票期权究竟是什么?俗气一点讲,就是用一笔小钱买一大堆股票,赚一大堆的钱 ,而亏损只是一小笔钱。

什么?还有这样的好事?对,老炮没有***你。股票期权就是要让你用很小的钱 ,冒很少的风险 ,赚很多的钱,很多钱。

笔者分享:股票期权让你少亏损多赚钱

容我讲得更细一点吧。常规上,我们买股票,是按股票现价和你购买的股票数量来支付购股金额的,持仓一段时间后会出现浮亏或浮盈,平仓时则成为实亏或实盈,你进场和出场都是支付和取得的全额资金。用期权的方式来操作,则完全是另一番景象,我们在入场时需要支付的是当时股票报价与股票数量全额的百分之几(一般不超过百分之十)的资金,经过一段时间持仓,说明一下,这个持仓时间是股民可以提前选择期限长度但一旦定下来后就必须在这个时间内出货,期权,讲的是期,即时间约定。出货时股价上涨的,那你可以获得全额的头寸,出货时股价下跌了,你亏损的不是全额,而是你那个已经付过的百分之几。

【剑指飞扬】4.6股票期权让你少亏损多赚钱

还不够清楚吗?那容我举例说明。比如今天,即4月6日,我按市价买了十万元的同仁堂,至于十万元是多少股,不是重点,以后慢慢说为什么,我如果按常规炒法,十万资金得全额打出,但我现在按期权玩法,券商给出的支付比例是百分之五,即五千块,不会吧 ?五千块得到价值十万的股票?那这五千块是什么钱?专门述语是权利金。好,股票在手,持仓中,但是你得选一个确定的时间把它卖出,这个时间是从一周到一年,当然国外还有三年的,可以提前卖,比如你选了三个月,那么从明天起到三个月的截止日,哪天股价最高时你就出手,看你的本事,但绝对不能超过三个月。股票在三个月内的某一天出手时,你的头寸是盈利三万块,也就是百分之三十,全归你,但是如果下跌,亏损两万块,即下跌百分之二十,放心,你没亏那么多,就那五千块权利金不要了。那亏损呢?谁扛?当 然是券商。

换句话说,你用五千块赚了三万块,净得两万五,盈利率是百分之二百五十。亏损呢?最大就是五千块。

【剑指飞扬】4.6股票期权让你少亏损多赚钱

笔者分享:股票期权让你少亏损多赚钱

那么,我们可以算笔账,是不是很划得来?是很合算。

那股票期权是不是合法?又怎么个玩法?这就是下篇我们要讲的。

谢谢收阅,请关注下篇。

 

更多详情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