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财经视野 08-22

牛散每天是如何复盘的?

浏览量:0

研究大盘指数

以上证指数为例,首先打开上证的分时图,研究分时线的走势特征、量价关系、支撑压力位置,然后在研究5分钟图、30分钟图、日线图、周线图、月线图等等,再是看技术指标,选择几个你比较熟悉的,如MACD、KDJ、BOLL等等,分析盘口动向和趋势演变。最后综合判断大盘的运行节奏。

研究两市涨跌幅榜

对涨幅前2页的个股和跌幅前2页的个股进行重点综合分析,上涨的股票要找出上涨的内在逻辑和支撑动力,下跌的股票也找出下跌的原因,对重要的股票要研究它的主要题材概念、业绩评估、主力控盘状况、流通盘大小等等。同时要寻找个股之间的板块联动性,受市场追捧的程度等,找到市场主力的运行节奏。

研究自选股

在建“自选股”的时候,可根据各人的喜好、能力,确定相应的板块、品种和数量。一般情况下,要力求做到不同板块有机结合,多个品种同时具备,数量以十来个为宜。如有条件,也可建立几个“自选股”,并加以分类,比如“长线品种”、“近期关注”、“今日待买”等。跟踪“自选股”的股票。“自选股”建好以后,接下来就要跟踪、关注。平时,要加强学习、研究。在看报、上网时要格外留意“自选股”里品种的信息,并及时记录,以便用时备查。

看大盘

花一分钟的时间看一下大盘的量价关系是否正常,有没有背离,会不会出现系统性的风险。说一种最简单的MACD背离,这是今年上半年上证指数的走势,我们可以看到,股价连续创出新高,MACD的红柱面积却在不断缩小,指标却不断创出新低。这就叫顶背离,说明股价短期内即将下跌,是卖出的信号。底背离同理,但从实践来说,底背离的成功率要低于顶背离。

找龙头

龙头之所以难买就是因为它的涨幅巨大,连续大阳的走势让很多人望而却步,巨大的波动让买了的股民承受不住心理压力,要知道怎样去突破心理障碍。很多人心里都有疑问,能不能预先埋伏一个龙头,这个逻辑本身就是错误的。龙头在没有走出来之前是不能确定为龙头的,只有足够的人气和资金的合力才会形成龙头,这个不是预判出来的。所以想买龙头必须要克服自己对价格的恐惧,你需要判断的是这个板块和龙头的行情是否会延续,预估主力的目标空间,然后结合一些做T技巧来吃到尽可能多的肉。

更多详情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