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旗帜先明 11-14

龙回头选股战法

浏览量:0

俗话说的好,选股如选妻,虽然这是很不全面的一种说法,但是它毕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选股的重要意义。在股市里,尤其是初来乍到的投资者对于选股往往是一塌糊涂,甚至总是会有跟风趋势,市场每天变化这么快,盲目选股的结果自然是是不太乐观…..

一开始我刚进入股市的时候,跟大多数新手散户一样,完全一头雾水,刚开始炒股的时候,因为手头资金有限,所以一开始选股就只去光顾低价股了……哪还顾得上什么看技术体系,看着价格低的股票中哪个顺眼买哪个,最后结果自然也是不想而知了……

但是后来挨打的次数多了,自己就长经验了,随着后期经验的增加,和盘感的成熟,还有平时的学习、总结,才慢慢有了一些自己的体系,现在我把我的一些个人经验说出来,大家互相交流,一起进步!

就选股来说,我个人认为选股应该且必须要有目的性,要有底线的去选择,只有真正形成了属于自己的系统性的操作方法后,才能对市场进行及时的把握和预测。

下面我简单说说我平时选股的操作:

一般情况下,我最常用的选股方法就是“龙回头”,知道这个方法的人不多,但是学精也不是大问题

在这里龙主要是指主力资金,一般来说龙回头就是主力资金进场大幅拉升股价获得不少利益后,股票的抛压盘很重,这个时候主力需要通过回调股价来达到洗盘的过程,为后期继续拉升股价或者偷偷出货做准备,所以出现“龙回头”的时候,往往是一个不错的机会。

那么符合龙回头的标准到底是什么呢,在股市实战这么多年,我总结了这么几个关键点:

1、既然是龙回头战法,所以选出股票必须是前期市场涨势火爆的,起码得有2-3个涨停板。涨势如果不是特别突出,不容易聚集人气,没有几个涨停板,力度不够,反弹的力度也会太强,这样容易处于弱势震荡,这样的操作没什么实际意义了。

2、前期拉升过程中,必须要有量能的积累,因为量能的积累是主力资金,回落整理过程中,尽量极度缩量,下跌量极度缩量,说明主力资金并没有退场,很容易开始第二波拉升。

3、股价回落到重要支撑位后,股价止跌企稳。说到支撑位,在这里我一般以15日均线为准,如果股价触及15日线后成为阳线,此时就可以看做股价的止跌企稳

在这里详细说一下” 触及15日线后成为阳线为止跌企稳”这句话

第一种情况:假如说今天开盘价触及到了15日线,但盘中股价快速反弹成为阳线,这种情况下也算是止跌企稳,反弹过程中可以参与;

举例:

第二种情况是,假如说今天股价没有跌破15 日均线(看收盘),而明天开盘股价在15日均线之下,但盘中股价重新突破15日均线,在突破的过程中,我也是经常参与的。

举例:

 龙回头选股战法

4、回落的时间一般是2-7个交易日,大于7个交易日,时间太长,人本身的遗忘性,很难再次汇聚人气;

所以选择龙回头选股法需要记住四个关键点:出现涨停板、量能、支撑(回调企稳)、回调天数!

龙回头标准的关键点基本就这些了,如果后期再有新发现,我还会继续做相应的补充。

举一个龙回头的例子作为参考

 龙回头选股战法

看上图可以看出 ,这个股前期有好多个连续涨停板,足以证明这支股票是有主力资金跟进的,同时该股在拉升涨停的过程中伴随着量能的放大,随后股价到达A点时开始回调整理,回调了大约六天左右的时间,可以看做回调的理想交易日,随着向下调整,量能逐渐缩小,最后股价在15日均线B处获得重要支撑,止跌企稳(此处就是上面说到的止跌企稳的第一种情况)(止跌企稳的地方就是一个比较合适的入场点)为之后股价的第二波拉升做了准备,这种走势的股票基本就符合了龙回头的标准;

有了龙回头的选票标准,接着说说龙回头的一般操作过程:

我相信很多投资者最不喜欢的一件事情就是盯着好几千只票来进行选股,这就如同大海捞针,当然了,我这里也有一个平时常用的龙回头选股方法,我一般是打开看盘软件,选择功能里面的条件选股,然后选择条件选股里面的【N天内经常涨停】,这样选出来的股票大部分属于近期强势股。

  龙回头选股战法


一般用这个条件筛选出来的股票也有不少,但公式是死的呀,选出基础样本后,需要继续去筛选一下是龙还是虫!咱们要做的是把虫都剔除出去,只留下真正的强势龙股!

至于怎么筛选,参考上方龙回头四标准!

我说说我实战操作的一般流程:

 龙回头选股战法

我打开选股软件后,N天内经常涨停的票我选出了59只票,这样一来,与之前想比,选股范围已经大大缩减,接下来重点是看看这59支票中哪个更符合以上龙回头四标准!

经过观察筛选后,我以选出的比较经典的002089新海宜为例给大家示范一下:

新海宜日线图

龙回头选股战法

 

上图可以看出,这只票前期在ABC处出现三个放量涨停板,可以看出这是有主力资金跟进的,之后股价震荡拉升,在D处股价开始向下进行了连续三天的缩量回调,回调过程量能缩减说明主力资金很可能还没有退场,这就符合了上面龙回头选股的第一、第二、第四条标准。

接下来,我们需要重点关注的一个问题是:股价能否在上方白线也就是15日均线处止跌企稳,也就是说如果股价触及到15日线后,出现阳线(注意上面说到的止跌企稳的两种情况)此时就是一个比较不错的时机

当然,如果跌破15日均线这条重要支撑,要有必须要有止损意识呀!

以上基本就是我常用的龙回头的基本理念了,最后再强调几个注意事项吧~

1、龙回头战法的难点就在于对股价是否企稳和重要支撑位的判断,还有再次起爆点的把握,所以能明确的找出重要支撑,判断股价是否企稳很关键;

2、股价跌破重要支撑位一定要及时止损;

3、不是说有了龙回头就能保证100%上涨,战法必须结合盘口量价关系、板块效应、大盘情况等进行综合判断,大盘不好,什么战法都将会面临很大风险;

4、要懂得高抛,很多小散总是会惋惜地说:“开始赚了,没抛,后来又亏了“煮熟的鸭子飞跑了,还被刁走一块肉。”我一般来说,如果看到股价拉升起来后出现第一次回调,我基本会减仓只剩三分之一仓位,跌破15日均线,我会立即止损,这样哪怕有亏损也不会亏损太多。

炒股理性点会比较好呀,吃鱼吃中间,不要鱼头鱼尾都想吃;不要总是等到网里有十条鱼了,才收网,网里有五至九条鱼也可以收网的!


更多详情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