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鱼在思考 01-16

南方基金夏晨曦:三季度货基策略中性偏积极

浏览量:0

    今年以来,货币基金凭借稳健的运作、一路上行的收益和较好的流动性受到市场关注。

     夏晨曦指出,二季度经济数据整体稳中有降,4-5月主要经济数据小幅不及预期。其中,5月CPI同比增长1.5%,缓步回升;5月PPI同比增长5.5%,较一季度出现明显回落。同一时期,二季度美元大跌,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明显升值。央行无降息降准操作,无政策利率变动操作。二季度来看,资金利率水平抬升,波动加大。而后,3个月期限的国有股份制银行同业存单利率由一季末的4.35%大幅上行至6月初的最高5.0%,由于央行公开市场的持续投放使得利率重新回落至4.3%。在此背景下,夏晨曦在管理以上两只基金时着重强调流动性管理,组合久期、杠杆处于相对较低水平,6月份基金主动提高了组合久期,采取了较积极的投资策略。

     展望三季度,夏晨曦认为,从两个层面出发,经济层面上6月中采PMI好于预期,高于5月,是2011年以来6月最高数据,显示经济强于预期。当前美元指数大幅下跌,人民币贬值压力明显缓解。最近央行等监管机构多次发文缓和市场对于资金面紧张的担忧情绪,并加大投放力度,保证资金面平稳度过年中。综合看,央行货币政策有望从收紧转向中性,金融监管预计也将协调统一平稳进行。鉴于此,在管理货币基金时,夏晨曦表示仍将继续做好流动性管理工作,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保持中性偏积极的投资策略。

更多详情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