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金狐在线 02-13

科技短调股整固,白马蓝筹有短线机会

浏览量:0

周四A股走势总体偏暖。早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后市场开始分化,主板指数震荡回落转为下跌,创业板指数高位震荡走势偏强。然而在上午十点半左右市场风向突变,以证券为代表的金融板块强势上行,随后超级品牌、地产、水泥、机场航运等板块相继活跃走强,上证50指数快速上行并翻红,沪指和深成指震荡反弹走红。创业板指数跷跷板效应震荡回落。下午雄安概念、资源类板块跟随走强,白马蓝筹进一步上攻,主板指数继续上攻,至收盘沪指和深成指涨幅均超1%。创业板指数下午温和反弹小幅收涨。

对于近期盘面本人发表两个观点,首先周期股大幅反弹属于超跌反弹性质,包括钢铁、煤炭、有色金属等资源类板块,以及金融、地产、制造业板块,这些均是近期回调幅度较大,短线资金超跌形成的超跌反弹行情。从数据显示可以看到,昨日蓝筹白马大跌的情况下,沪深股通资金大幅买入,其中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工商银行、水井坊、五粮液、恒瑞医药等个股净流入资金均超过亿元,随着六月份入摩临近,外资布局步伐在加快。前期市场风格切换蓝筹白马回调符合市场节奏,同时也给外资逢低的机会。白马蓝筹回调不代表价值投资主线被抛弃,这只是正常的波动。相反随着A股国际化进程深入,价值投资理念将不断深入,中长线白马蓝筹继续看好。短线上看,今日大涨也不代表白马蓝回暖筹回调结束,后市或仍有反复。

其次,科技股行情正在路上。今年政策转暖是创业板形成底部拐点的起因,新经济概念、独角兽概念的崛起对科技股行情形成推动。中小创个股后市的动力则在与政策进一步落实和行业景气度提升以及个股优良的业绩。在新能源、5G概念、芯片概念、大数据、生物科技、高端制造、网络安全、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的相关板块可中线关注。同时个股表现上会因上市公司的业绩以及成长预期等因素形成分化。中小创行情不会一帆风顺,也会有反复震荡,中线看好的情况下回调都是机会。同时其中也会形成强者恒强的个股和板块。今日盘面尽管形成切换,但工业互联网、独角兽概念等板块仍然维持强势,这些板块就有强者恒强的迹象和潜力。

操作上本人始终强调配置和仓位,这是实盘稳健操作的要点。不建议投资者过于极端和激进地去操作,平稳心态以追求中长期收益为主。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


更多详情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