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金狐在线 02-13

上证50走弱,科技成长股抗跌

浏览量:0

受到隔夜美股大幅下跌影响,周三沪深两市大幅度低开,开盘后网络安全、银行、自由贸易港等板块拉升,带动指数快速上行,上午十点左右沪指和深成指接近翻红,随后风向突变指数转弱,超级品牌板块领跌。下午白马股继续走低,五粮液、贵州茅台、海天味业等盘中均下跌5%左右,中国平安跌幅也在4以上。沪指和深成指收在日内低点附近,跌幅超过1%。上证50指数近期连续回调,今日跌幅达1.92%,短期走势不乐观。创业板指数相对抗跌,收盘下跌0.52%。

盘面上,蓝筹白马是市场主要杀跌力量,银行板块冲高回落,超级品牌、白酒、家电、保险等板块跌幅较大。大量游资参与的独角兽概念大幅回调,神州信息尾盘被打至跌停板。另外两桶油、农业、汽车、机场航运、水泥、有色等板块跌幅都比较大。海南板块、仪器仪表、基因测序、环保、雄安新区、5G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从近期市场表现可以看出,去年强势的白马蓝筹正处在调整阶段,短线应适当回避。科技成长类个股在政策利好推动下,超跌反弹行情全面展开,高端制造、芯片概念、5G概念、生物科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多个板块表现活跃,后期仍是资金关注的重点。另外,医药板块也具有中线价值,尽管去年有一些如恒瑞医药、复星医药等个股走势较好,但大部分医药股处在相对低位。近期医药板块频频发动,有资金流入迹象,后市可继续逢低关注。

操作上,短期适当回避去年涨幅较大的蓝筹白马个股,科技成长类个股可逢低参与,但总体仓位要适当控制。短线关注人工智能、医药、自贸区、环保、旅游等板块。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


更多详情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