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金狐在线 02-13

短线调整夯实基础,春季攻势还有第二波

浏览量:0

周二沪深两市指数均小幅低开,开盘后在银行板块冲高回落影响下,沪指小幅冲高后逐步震荡回落,深成指开盘后维持弱势横盘,临近中午有一波跨越到下午的反弹,尾盘两大指数均震荡下行。创业板指数波动幅度相对较大,盘中经历了早盘的下杀1%左右后拉升至上涨接近1%,尾盘再度下挫收跌0.52%。近期市场指数连续上行后有技术调整压力,清洗获利盘和解套盘有利于行情的整固和进一步发展。从尾盘四大指数全部下跳来看,短期调整或将继续,但中线继续乐观向好。

盘面上,个股和板块震荡加大,早上农业板块、水泥板块走强,下午新能源车板块、自贸区概念、新疆板块、港口航运板块先后发动上冲,这些板块成为今日为数不多的活跃热点。近期连续走强的独角兽概念和工业互联网板块领跌。另外新股次新股、机场航运、证券、军工等板块跌幅较大。人工智能、计算机设备、计算机应用等板块大幅震荡,表现较为强劲,有政策利好、行业景气和业绩支撑的个股仍受到资金关注,如5G概念、新能源车板块、芯片概念、人工智能板块之类有确定性机会的板块,调整回撤都是逢低介入的机会。

操作上,短线涨幅较大的个股可适当减仓做波段操作,纯概念炒作的个股宜快进快出见好就收,等待科技蓝筹短线调整后的逢低机会。短线关注新能源车、自贸区概念、充电桩、农业、医药等板块。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


更多详情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