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金狐在线 02-13

权重补跌沪指失真,红包行情来临关注两方面

浏览量:0

周四沪深两市走势分化,沪指低开低走,收盘下跌1.43%。深市指数低开走高延续反弹走势,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收盘涨幅在1%以上,中小板指数大涨2.23%。沪市涨跌个股数比例是1053:265,沪指下跌主要是受上证50指数大跌2.76%拖累。沪指再次回到3250一线强支撑区域,下方空间有限。乐视网和ST保千里跌停板打开并转为大涨激发市场人气,市场短期将进入超跌反弹节奏。

盘面上,个股和板块大部分上涨,其实市场已经展开超跌反弹行情,连近期回调的家电、白酒都展开反弹了,仅仅是前期强势的银行、航空、水泥、资源类、两桶油等板块在补跌调整,由于这些板块权重较大,使得指数失真。目前正是节前布局节后收获红包的良机,可以关注两个方面,一是超跌反弹行情,以超跌的且有行业利好国家政策扶持的板块优先,如新能源车、国产软件、芯片概念、5G概念、大数据等板块。而是权重蓝筹回调给了中线逢低机会,在加入MSCI和养老金入市等影响下,价值投资是市场主线之一,绩优蓝筹也是大机构资金的主要配置之一,蓝筹的牛市中回撤都是机会。

操作上,逢低配置超跌反弹股,等待权重蓝筹回调到位后的介入机会。节前还有四个交易日,可逐步加仓持股过节。短线关注芯片概念、5G概念、新能源车、医药、大消费类等板块。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


更多详情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