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金狐在线 02-13

市场强势特征明显,科技股强势发动

浏览量:0

周四两市继续维持强势震荡格局,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指数小幅冲高后回落维持偏弱震荡,科大讯飞等科技类个股强势反弹,带动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走强。下午通信、医药、地产等板块拉升,指数进一步走强。至收盘,四大指数全部上涨收出阳线,沪指和深成指小幅上涨,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指数涨幅接近1%。大家都在预期市场调整的时候,沪指走出十连阳,市场强势特征尽显,在强势震荡以盘带调后,市场有望继续震荡上行。

盘面上,板块和个股涨多跌少,小盘股全面走强。区块链、无人零售、国产软件、计算机应用、网络安全等板块涨幅居前,人工智能、5G概念、大数据、光学光电子、芯片概念等板块涨幅较大。周期股继续回调,水泥、钢铁、两桶油改革、煤炭、超级品牌等板块跌幅居前。近期市场板块反复轮动,热点接力活跃。低位滞涨个股突然拉涨反弹的越来越多,活跃个股范围增多。同时维持高位的成交金额反应出市场交投较为活跃。去年强势的白马蓝筹高位震荡后继续走高,周期类板块和部分题材板块轮动活跃,滞涨板块和个股逐渐活跃,此三者构成了目前盘面强势的主要基础。

我们操作上也可以针对这三个方面做好布局,鉴于板块和热点轮动速度快且规律性不强的特点,建议以逢低布局偏中线操作为宜。短线操作可快进快出不可恋战。短线可关注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医疗、军工、5G概念等板块。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


更多详情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