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林若诚 07-09

巫宏义:黄金震荡中寻求突破,英国脱欧恐再起波澜

浏览量:0

黄金,本周日线阴阳交替,在箱体内围绕区间来回运行,并没有出现大的回调,出乎大多数人的预期,特别是下方套有空单的,一次次期望,最后变成了一次次失望。下周,黄金料将继续维持区间1276.10--1298.48震荡,直至打破区间为止。


展望下周,英国议会将就脱欧协议投票无疑将是市场重中之重,据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很有可能将在1月15日的议会投票中失败,这将大幅利多黄金。此外,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以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分别发布讲话。在市场预期美联储加息步伐放缓之际,这两大央行动向正仍不确定性较高,使得他们的讲话将受到更多目光的检视。 

 

另需关注的是,受美国政府关门影响,下周多个美国经济数据的公布时间存在不确定性,望投资者提前知晓。经济数据方面,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英国12月CPI年率、美联储褐皮书等亦不乏亮点可寻。随着市场预期全球经济由盛转衰,且可能存在通缩风险。未来一段时间内,有关通胀和生产率方面的经济指标将受到更多的关注。 


技术上,黄金现在依然处于高位震荡,我们需要思考两个问题:1、价格为什么跌不下来;2、黄金未来是否会继续上涨?


个人观点:1、跌不下来是因为现在依然存在较多的避险需求,全球经济下滑,各国股市纷纷下跌,投资者将资金转移到黄金市场,以寻求避险。低通胀意味着宽松的货币将再次卷头重来,真正的通胀会将黄金推到新的高度,最后影响整体平衡。2、未来是否会继续上涨,这个是肯定的。只是疑虑金价是高位震荡后直接上涨,还是加大回调后二次上涨,这个取决于后市会往哪个方向突破。


长线而言,未来金价是看涨的,只是可能时间会长一点,这是确定性的,投资不就是在不确定性中等待确定性吗?既然是确定性的,我们要做的是耐心坚守和等待,有好价格的时候进去,没有好价格就等待观望或持有,大道至简,这是一种智慧。


短线而言,继续围绕区间1276.10--1298.48进行高抛低吸,破位后顺势进行跟进,特别是上破之后。上破1298.48,后市进一步看到1309、1315;下破1276.10,后市进一步看1268、1260。更多具体的实时操作,以日内实时更新为准。


文/巫宏义


更多详情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