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金梦夕 08-01

金梦夕:通货膨胀对黄金、白银价格的影响

浏览量:0

  文/金梦夕



  通货膨胀,是指央行通过增大货币流动性,由此向实体经济和金融市场注入增长活力,当通胀水平增长受决策者控制情况下,将利好国家经济发展。那么通货膨胀与黄金白银有着什么关系?对黄金、白银金银价格是产生利好还是利空影响?下面梦夕为大家简要分析。



  一、低额度通货膨胀对黄金、白银金银价格的影响



  低额度的通货膨胀,对经济增速放缓的国家而言,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央行决策者通过下调基准利率以增大货币流动性,人民持有货币量将相对增加,从而刺激消费活动,另外使企业投资融资成本下降,刺激生产供应和投资活动回暖,通过投资和消费活动步入预期复苏轨道,将为经济增速注入动力,从而提振经济发展,决策者再视乎通胀水平上调利率至恰当范围。



  例子:



  自美国经济于2005年之后,经济增长再次进入收缩状态,美联储于2006年开始下调基准利率,之后随着2007年次贷危机、雷曼债券公司破产引发金融风暴,美国经济急转直下,资产外流加剧,决策者推出连续6年多的三轮量化宽松政策,并把基准利率下调至接近于零的水平,以刺激经济逐步复苏,并把长期通胀目标设定为2%,在通胀率几乎为零的情况下,当通胀率向2%的目标迈进时,美国经济表现将逐步实现全面向好,利好美指自历史低点向上运行,黄金、白银金银价格将受持续性打压。

                                       



  二、高额度通货膨胀对黄金、白银金银价格的影响



  高额度通货膨胀是指通胀率增长偏离经济政策预期轨道,表现为增长幅度远高于经济发展水平,我们可参考CPI与GDP之间的增长水平,从而确定通胀率增长是否过热,当CPI远高于GDP增速时,可判定为处于高额度通货膨胀,表现为货币流动性过大,物价出现不合理上涨,从而导致本国货币对国内贬值区间增大,导致降低商品购买力和企业运营成本走高,企业投资活动陷入停滞,对国家经济发展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决策者将采取提高基准利率及相关量化紧缩举措以大幅降低货币流动性。在国家经济下行风险存在时,黄金、白银金银价格将因投资市场中的避险需求升温而获得提振,但也会出现实物金银市场需求放缓,继而对黄金、白银投资市场造成一定利空影响。



  综上梦夕所述,通货膨胀对黄金、白银价格的影响,分为低额度和高额度市场的指引方向,一般低额度通胀将利好经济发展,掩盖了黄金、白银的避险功能,高额度通胀将打压国家经济下行,由此提振黄金、白银避险价值。


更多详情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