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秋寒点金。 04-06

税改“被泼冷水”黄金原油后市分析

浏览量:0

消息面:

周四晚间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8%,远超预期的0.3%;11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录得1%,远超预期的0.6%。同时,美国至12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2.5万人,低于预期的23.9万人,连续145周低于30万关口,连续时间创1970年以来最长。由于11月零售销售数据表现大幅优于预期,且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美元指数受提振上扬,黄金受此拖累下跌,短期黄金会受到影响。

黄金分析:

周四(12月14日)21:30公布的美国11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8%;同时公布的美国至12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2.5万人,前值为23.6万人,预测值为23.9万人。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数据已经连续145周低于30万关口,连续时间创1970年以来最长。数据公布后,现货金银短线走低。笔者以为虽然此次加息是成功了,但是美联储内部分析加上市场对通胀的担忧,最终还是使得美指下跌,黄金成功回到1250上方。美国税改计划可能会“被泼冷水”或者被延迟甚至难以实现。股市的任何回调都将利好贵金属。目前来说也不能完全的对多头寄予希望,毕竟数据的影响还是在那里的,谨防出现数据的一个延续性目前从技术方面看,黄金已重返1250关口,此前的阻力位再度转化为支撑位,但能否在此水平企稳,后市还有待观察。不过,接近年末,黄金的周期性底部已经隐现,随着圣诞新年等节庆接近的到来,实物黄金的需求将会受到一定的支撑。金价若能重返200日均线上方,那么金价则会有进一步上升空间,日线图中,布林通道张口向下,布林中轨与下轨出现微弱转换,MA5均线拐头上行,收拢与MA10均线死叉张口,K线形态上,金价V型底转换成功,虽然目前仍旧受到上方1260一线的压制,但K线上,金价的多头动能仍未耗尽。关注上方阻力1260,下方支撑1250-1248一线,日内操作上建议区间操作,高抛低吸。

原油分析:

欧佩克公布的月报显示,因安哥拉、沙特及委内瑞拉减产,欧佩克11月原油产量下降13.35万桶/日至3244.8万桶/日,为六个月以来最低水平,路透测算减产执行率升至121%。欧佩克预计随着欧佩克延长减产协议,油市将在2018年底得到平衡。值得注意的是,欧佩克预计2017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加153万桶至9694万桶/日,2018年将增加151万桶/日,与此前预期持平。而由于对美国供给预期较高,欧佩克预计,2018年非欧佩克原油供给增速预期为99万桶/日,前值为87万桶/日。目前技术面来看,周线,5日均线压制,日线,虽5日均线上穿,但3根均线已上方形成压制,附图macd空头能量持续放量,stoch指标平行发散;小时图,短线5/10均线支撑价格,布林带向下缩口,附图指标多头能量放量;四小时图,布林带宽幅震荡,5日均线下行动能减弱,附图macd空头能量缩量,stoch指标向上发散有粘合之意;日内操作上建议高空为主,低多为辅;阻力:57.20;支撑:56.0;

更多详情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