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秋寒点金。 04-06

【黄金投资那点事】

浏览量:0

  【做单到底要不要设止损】
  
  很多投资者都问我,做单到底要不要带止损呢?认为如果你不贪图买在最低点,也不追求卖在最高点,那么投资就是一件很容易也很自然的事情了。投资也和对弈一样,舍弃一些局部得失而求得全局的主观和优势才是明智的选择。当点位已经很低的时候还只看到风险而不看到机会,或者在点位已经很高的时候还不知控制风险而盲目追逐利润,只能是得小利而失大体,得局部而失全局。
  
  交易新手们,开始的时候都有风险意识,都知道要设置止损。可是设了止损之后发现,账户交易记录里基本是红彤彤一片,止损基本被扫,却没有现实利润的翻倍。而且很多情况下是被扫了之后行情就开始了。于是,就会问到底要不要设止损?经常会听到投资者说到每当设了止损后,老是扫了止损后行情就马上反转,在支撑位或者阻力位做单,而且止损也设在支撑位与阻力位之上或者之下,本来方向做的是对的,但是行情偏偏要扫了你的止损然后就往你本来做对的方向走。
  
  这样的事情确实让人头疼。有时候确实是不带止损做单很多时候可以避免被扫损,然后转亏为盈,但是习惯了之后你不会每次都会转亏为盈,绝对会有被套的时候,可以想下被套的滋味好还是扫损的滋味好,被套了搞不好让你的净值越来越少不说,而且还影响你做单。
  
  如果是空仓的话没有什么压力多好,扫了就扫了大不了下次再来,每天的机会多的是,关键是不要被套,其实心态才是最重要的,你带着被套的单子继续做单,会让你心情压抑和不安。
  

  当扫了你的止损后,如果你仍然觉得你的方向做成的是对的那么你可以再次做进去,止损依然带好,如果第二次被扫那么建议你就不要再跟行情过不去了,别做了,冷静一下,观望一会,然后想下是不是要改变一下思路做或者不做了。对于这些投资者的情况,胡老师想说三点:

【黄金投资那点事】

  
  首先,做单一定要带止损。对于震荡行情不带止损确实不会损失什么,但是一旦出现单边行情怎么办?你既然想这样做,就要想到后果,那么你就不会有这样的想法了,震荡行情带了止损,点位没有把握好的话,确实会出现来回扫荡的现象,所以下单之前还是我一直强调的思路问题了,做单有依据,即便偶尔出现了错误也会及时的调整。
  
  其次,关于数据行情,消息对于行情走势来说,更多是起到推动、激发、辅助行情的作用或影响,远非直接对应的关系,而走势最核心的仍然是技术走势本身,通过技术走势,如何合理去看待数据以及应对行情的变化,这也是一直文章里面试图传达给大家的,稳定的交易系统、及时的应变、理想的判断,这才是交易的根本。
  
  最后一点就是选择好的导师。你之前有老师还是出现亏损,是老师的原因还是自己的原因?如果是老师的原因,继续找你觉得好的老师,如果是自己的问题,就需要反思一下和总结一下,下次如何去避免这些问题,比如很多人提到的,贪心,扛单,没有思路就盲目的进场。而胡老师也提及不顺势操作结果还是出了高额的手续费。
更多详情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