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海西一狼 09-05

[荐] 

做好逢高逐级减仓计划!

浏览量:0

3月13日:做好逢高逐级减仓计划!

一、盘面分析

1、上证指数周二冲高回落,K线收小阴线;深成指及创业板指数同样走弱,三大指数缩量调整,属于正常的技术修正;盘面上60%个股下跌,权重股走弱,题材股分化下跌。

2、周一博客观点《周二关注这一重要阻力!》,周二早评观点《技术修正周二、三展开》,一是谈到早盘低开探底后拉升,但冲高回落可能性大;二是重点关注30日均线3340阻力;三是建议只卖不买,休息2天;

3、周二指数如期冲高回落,同时个股活跃明显下降,市场走势和海西一狼观点完全一致;早评我做了20分钟录像,更加明确分析了今天走势及操作策略,投资者都可以学习这些录像,博客末端有早上的录像,投资者可以在WIFI条件下学习。

4、盘面上科技股分化,智能电视在乐视刺激下走强,人工智能、软件、网络安全等活跃;工业互联网、5G、独角兽等低迷;这是市场资金分歧的结果,一是涨高了,资金兑现利润;二是技术调整需要;三是会议接近尾声,两会题材股届时也会进入阶段性修正。

5、保险、券商、白酒等走弱,属于技术正常调整;水泥、港口等一带一路盘中活跃;但大都没有持续性,属于两会热点的轮动;

6、周三、四指数及个股继续回落,团队将继续把握优质二线蓝筹,及精选的“新经济”题材概念股;喜欢实战的投资者,可以加入团队。

8、每日博客都是经过多次审阅后发布,但还是经常出现错别字,希望投资者不要见怪,喜欢老师的务必点赞,您的赞赏,是我前进的动力!

二、大盘分析

1、短线阻力:30-60日均线,点位是3335-3350区域;K线5、10日均线金叉,KDJ、RSI、BOLL等指标也在技术高位,这都是短线需要技术修正的信号;周二、三属于正常的修正时间窗,时间2-3天,空间至3280-3300区域。

2、周二冲高回落,量能萎缩,这是好信号,维持指数区间震荡观点不变,短线属于健康的回踩,正常周四就会企稳,周五或者下周一还有再次拉升的过程。

3、维持观点:三大指数本轮超跌反弹,时间及空间基本到位,同时稳定时间窗将在下周二结束,届时周线级别修正还会继续;海西一狼谈到的3200-3350震荡观点不变,3月15至20日是投资者策略减仓的机会,目前是逢高逐级减仓过程。

4、创业板指数:1571低点起来,反弹20天,一般21天是敏感窗口,同时周线出现MACD红柱第二根,本周将完成时间窗高点;短线同样需要技术修正,投资者不要盲目追高!

三、操作策略

1、操作上:短线不得再追涨,做好逢高逐级减仓的计划,尤其高位个股,低位的还可以持有待涨;两会热点主题这几天都该减仓,不得追高。

2、重点关注三个板块:一是二线蓝筹,尤其是技术位置低、业绩确实的优质个股;二是中小创蓝筹,成长性确定,新经济题材优先;三是继续关注“新经济”题材,这是主线;

3、减仓几个板块:一是涨幅较大的两会题材股,比如雄安、国资混改近期利好基本兑现,暂时不参与;二是涨幅较大的“独角兽”题材、次新股等。

4、海西一狼2月底就推荐人工智能、食品检测、网络安全等,尤其是网络安全多次推荐,主因是3-15临近,炒股需要有领先的思维,才可以战胜市场。

四、精选:“新蓝筹”“新价值”

1、价值投资四要素:价值、流动性、低估值、成长;以价值投资为导向,优选二线蓝筹,业绩增长确定,流动性好,同板块中低估,行业龙头之一,成长性确定;

2、三条选股主线:

(1)低估值二线蓝筹,一线的白酒、家电、医药、化工等品种涨幅巨大,投资者可以选择滞涨的二线品种;

(2)新经济:中小创权重、蓝筹

(3)“独角兽” :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互联网金融、互联网服务、大数据等行业

3、选股四要素:

(1)、市盈率、市净率在A股中低估,并且相对主板低估;建议市盈率低于35倍,优选行业龙头个股;市值达个股要求低于20倍

(2)、业绩增长确定,最好有30%以上增长;

(3)、技术上超跌,低位横盘,近期完成挖坑形态,量能向好;

(4)、新经济、独角兽:一是优选同行业已经上市,并估值合理,成长性确定的企业;二是相关产业链,持股或参股的上市公司。

欢迎关注:海西一狼

更多详情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