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占豪 05-06

[荐] 

2.25早盘:周一走势与操盘策略

浏览量:0

    【本篇更新提示】:股市点评。

    监管部门对市场什么态度?上周市场大跌,我们看周末的态度可知。周末的消息是:证监会日前已经完成《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试点办法》的修改程序,目前正进行部委会签程序,不久将正式实施。此次试点办法修改将扩大RQFII机构范围,投资机构将不仅限于基金公司证券公司,而且其投资境内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的2:8比例限制也将取消。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原来批给香港的2000亿RQFII将不再限于400亿的规模投资股市,这必然会给市场带去一批资金。与此同时,针对台湾的RQFII也要准备试点了,之前证监会主席说可以有1000亿。一旦这些口子都开了,那么针对东南亚国家、中东国家等等的RQFII都会逐渐开始。从长期看,笔者在《货币战争背景 中国经济与应对方略》给的中国牛市条件,正在不断汇聚。从短期看,证监会在上周市场大跌后的周末即给出这样的消息,这说明管理层对当前市场是呵护的。管理层的态度,对市场来说极其重要,因此股市虽然现在不能说结束调整,但市场未来调整结束后继续维持反弹格局应无悬念。

    另外消息面,长江中游城市群武汉、长沙、南昌和合肥达成共识,要建城际铁路,搞城市群。经济发展,城市群的发展是必然趋势。譬如京津、沪杭、郑开等等,以一个核心城市为中心或以几个城市为核心建立大规模城市群已经是发展趋势。这里边的商机,大家自己琢磨。不过,这则消息至少给铁路建设股是利好。

    上周五,大盘在长阴线后收缩量小阴线,而且5分钟、15分钟、30分钟MACD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底背离,再加上周末利好刺激,周一大盘短线应该有反弹。但是,从技术上说大盘距离修正到位还有较大距离,因此股指要反弹5日线向上到20日线将有短线较大压力。正常情况下,大盘技术性反弹后还要回调,但由于上周的剧烈回调,大盘未来调整的时间将有望缩短。

    从板块角度观察,三大板块都有技术性反弹的迹象,因此周一大盘这三大板块有可能短线带领反弹。但是,三大板块基本调整都未到位,因此反弹后应该还有低点。那么,投资者在这种技术反弹中就不能激进。一方面,如果手里有股票,要借反弹注意操作节奏,如果没有筹码可借反弹操作短线,也可耐心等待。不过,对投资者当前最关键的还是选好中期股票,同时选择中期股票的中期介入机会,这个时候的这种工作比短线操作更有现实意义。

 

《大博弈 中国之危与机》动态:

《大博弈 中国之危与机》特约店销售地址:http://goldengame.taobao.com/

当当网占豪作品专题销售地址:http://book.dangdang.com/20121108_bizp

卓越网占豪作品专题销售地址:http://www.amazon.cn/gp/feature.html/ref=amb_link_30891912_3?ie=UTF8&docId=175458&pf_rd_m=A1AJ19PSB66TGU&pf_rd_s=center-2&pf_rd_r=0966ZD510ADB5TKEPTKY&pf_rd_t=101&pf_rd_p=66689092&pf_rd_i=658399051

更多详情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