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银评金舞 12-01

黄金震荡加剧多空两难,下周如何操作?

浏览量:0

首先我们复盘一下上周行情走势,周线级别来看,一周下来,价格基本上哪里来哪里去,收盘价与开盘价基本保持一致,日线级别的走势则呈现周初先收涨,周尾再回吐全部涨幅。金价在周初上涨的原因或许离不开本周美国公布的各项经济数据。

从周二开始,欧盘时段欧元区经济数据表现喜忧参半,提振美元的同时也使得黄金受到打压,一度失守1190一线,最低至1187,美盘时段美国7月***销售月率不及预期,随后金价上演V型反转测试1200关口遇阻,周三全天基本维持小幅整理状态,晚间公布的美国8月PPI月率录得-0.1%,这是该数据一年半以来首次录得负值。数据后黄金便从1192一线上涨至1208高位,千二关口失而复得。这其中还穿插了一条不被多数人关注的消息,那就是继***争端副部长级别谈判失败后,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向中方团队发出邀请,希望中方派出部级代表团在美国政府对华加征新一轮关税前与美方进行***,***的缓和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黄金下跌的压力。周四早盘价格小幅回撤整理,美盘时段8月CPI月率再次不及预期,数据公布后,美元直接跳空,由涨转跌,跌至7月31日以来新低,跌破100日移动均线;黄金则短线上扬;随后欧元受德拉基鹰派言论影响大涨,美元再度承压下跌。受美元走软影响,黄金继续上行至1210上方,最高到达1212.5附近。在多头看似一片大好之时,***出现了!!不要怀疑,这个人就是有这么大的魔力!一条推特而已,让市场重新拾起对***战的担忧!

QQ图片20180916222213.png

市场后知后觉,拉高后的暴跌让很多人措手不及,一小时内下跌了10美金,上演倒V行情,价格在此回测千二关口。而最为戏剧性的还是周五的走势,价格早盘自1200附近上涨最高至1208上方遇阻盘整,美盘时段,被誉为“恐怖数据”的美国8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1%,为六个月以来最小增幅,前值从0.5%修正为0.7%,预测值为0.4%。数据公布后,美元下挫后快速收复失地,而黄金短线上涨2美金后则迅速回吐涨幅跌至千二附近,随后十点公布的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创自2004年以来第二高水平,今年3月以来新高。金价更是借此在此打穿1200整数关口,快速下探至1292-93一线。日内的多头基本上是全军覆没。

从复盘中我们可以看到,***争端对黄金的影响依旧占到了主导低位,受***影响美国7-8月经济增速放缓,各项数据表现较差,打压美元提振黄金。同样也是受***影响,避险情绪激发提振美元打压黄金,或许这其中本身就存在矛盾,所以对于趋势上相对来说就不那么明朗,但正如我们上周一直在强调的观点一样,***战短时间没有一个阶段性的总结,2000亿关税具体实施计划没有公布,美联储加息之前,多重利空预期之下,黄金很难出现单边的上涨行情,高位一定不追多,如果做到这一点,那上周的陷阱基本上就可以完美避开。如果再大胆一点,那或许就会有不错的收益!上周我们整体把握还算不错,周初的上涨和周四的下跌基本上完美把握,周五早盘1202直接多单亦到达1208目标位置,但未及时提示离场造成获利回吐。周五美盘的下跌则是错过了,但并不遗憾,只能说错过的都是不属于你的。

对于下周走势来说,当前依旧是空头占优的状态之下,尤其是周四周五两天的快速下跌,对多头信心的打击是相当大的,距离9月26号美联储加息之时还有10天时间,预期下跌行情还将继续延续,但周初切记先保持观望,不去做追空操作,周五的快速下跌刚好触及1192-93区域的起涨位置止跌,各短周期指标亦进入超卖区域,从趋势线来看,亦存在支撑(看下图)。跌破之后再做跟随空单!或先反弹千二附近以顶底转换的思路去高空操作!

QQ图片20180916225647.png

QQ图片20180916225924.png

另外就是消息面,下周相对来说并没有太过重要的经济数据要公布,还需要多关注***谈判的进展和2000亿美元关税的实施计划。***不可不防,能翻墙的多关注他的推特!

整体的思路依旧保持高空,顺势空单,在9月26号加息之前,任何反弹之后都切勿做追多操作,抄底时机还未到来!!!

更多详情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