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银评金舞 12-01

黄金2017年度行情总结及2018年度预期!

浏览量:0

黄金2017年度行情总结及2018年度预期!

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实迷途其未远,觉今是而昨非。

2017年即将结束,回顾全年走势,黄金整体价格震荡式上涨,截至目前全年上涨约150美金,涨幅百分之13,最大涨幅约200美金,波幅超过百分之18.在基本面方面,美联储在14年结束量化宽松后,在本年度加紧了货币缩紧政策,相比15年和16年每年年尾加息一次,本年度加息三次同时开始缩减负债资产表,在本轮5次加息过程中,黄金低点不断抬高,美元却持续弱势一蹶不振,毫无疑问,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依旧对黄金的走势起着至关重要的影响,5次加息过程中,只有本年度6月份加息后黄金价格承压下行了约60美金,这与同时开始炒作的特朗普税改法案也不无关系。但随后价格触底后上升的幅度约是下跌的三倍,其余四次皆是直接上涨。其中15年底第一次加息对黄金走势影响最大,黄金波段上涨300余美金,究其原因在14年结束量化宽松政策后,市场一直在对加息预热,黄金持续承压,卖预期买事实导致了黄金的暴涨。所以总结来说,历次加息虽然利空黄金,但是我们整体的布局依旧是跟随历史,卖预期买事实。

黄金2017年度行情总结及2018年度预期!
在2018年继续预期加息三次的基础下,黄金在临近加息月时可能会依旧承压,但可以从历史走势中看出,每次加息炒预期下跌的幅度相比靴子落地后的涨幅是不对称的。在2018年三次加息后黄金是否能有机会重新开启12年之前的大牛市,我们保持乐观的态度。

回顾2017年全年操作,整体波段把握还算不错,但依旧有错误,过去已经过去,我们还要放眼未来,继续前行。


对于2018年的预期,我们整体的判断依旧是震荡式上涨,美联储货币紧缩政策虽然眼下预期很好,但2018年美国经济的复苏还面临着一个至关重要的事件,那就是特朗普税改政策的落地实施情况,特朗普的税改法案目前已经完全通过,在接下来的10年时间里,美国政府要完成累计减税1.5万亿美元规模的税收,但同时需要注意的是个人免税标准被取消,有经济学家研究税改政策的实质无非是给一些人发红包的同时又动了另外一些人的奶酪,而美国政府持续的财政赤字也不允许政府方面的税收继续缩减,只能寄希望于美国企业海外资产能够回流美国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但当下的世界环境来说,美国的投资环境并不会比中国或者其他发展中国家要好很多,税改的预期现在看来是想要救美国,但是否能有好的效果现在还不是很乐观的。一旦税改出现问题,那么美联储可能会变紧缩政策为再次宽松,到那时黄金必然会暴涨,砸锅卖铁也要去做多黄金。当然现在只是一个美好的预期,如果特朗普税改法案真的能够救美国,那他也将名留青史,堪称伟大。

回归到技术面上来看,月线在12月分加息后完成了探底回升,截至目前几近收出光头低位吊颈线,价格企稳于MA60之上,这也是自2013年之后,价格第一次以这样的强势形态站上MA60,MACD方面呈现出将死不死的蜻蜓点水形态,结合这样的月线收尾,基本断送了空头的希望。多头的空间被打开,或许2018年我们将有希望见到1380 甚至1480这样的大周期回撤阻力支撑位置。

黄金2017年度行情总结及2018年度预期!

更多详情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