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徐小明 08-01

徐小明:10月24日盘前必读

浏览量:0

点击进入:《徐小明:周三操作策略》、《徐小明:10月24日盘中即时直播》

    

    【消息解读】

    1、多地政策支持千亿元资金有望增援上市民企(***)   目前,深圳市、北京市、江门市等多地出台政策,为上市公司尤其是民营企业提供流动性支持。专家预计资金有望达数千亿元。

    评:各地对上市公司的支持主要是以扶持龙头企业、“权重”企业为优先,这意味着,各行业的龙头民营企业也将最先得到国资体系和金融系统的支持。    2、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粤港澳湾区提速(***)   一桥连三地,天堑变通途。经过6年的前期准备、9年的艰苦建设,昨天(23日),港珠澳大桥正式开通。港珠澳大桥跨越伶仃洋,东接香港特别行政区,西接广东省珠海市和澳门特别行政区,总长约55公里,是“一国两制”下粤港澳三地首次合作共建的超大型跨海交通工程。大桥开通对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评:港珠澳大桥的建成通车可以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起到直接的支撑作用,同时对大湾区一小时生活圈的形成起到决定性作用。   3、第二批养老目标基金来啦!有公司一次性拿到3只基金批文(中国基金报)   首批养老目标基金获批两个多月后,第二批养老目标基金也拿到“准生证”。据记者了解,23日,约9家基金公司已经接到第二批养老目标基金获批的通知,有基金公司已经拿到批文,也有基金公司表示目前获批还只是口头通知。本次获批产品数量预计在12只。

    评:第二次获批养老目标基金的基金公司中,有四家公司系第一批有产品获批,一些已经完成发行工作。     4、地方产业政策快速落地长三角航空产业集群成形(经济参考报)   记者日前从上海、镇江、丹阳等地地方政府获悉,为促进区域内航空产业发展,长三角多地年内已出台多项产业政策,结合C919大飞机总装需求和自身产业现状,打造航空产业园区。目前已经形成以上海为中心,镇江、丹阳、京口、官塘等地为支撑的长三角航空产业集群。 

    评:C919在上海总装将大大促进长三角地区的航空产业发展,也有助于未来C919的总装和交付,并有助于长三角航空产业集群进一步壮大发展。       5、2030年老龄人口或达25%应对老龄化需加强顶层设计(***)   目前,中国老龄化速度正在加快。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为2.41亿人,比上一年增加了1000多万人,占总人口比重17.3%,比上一年增加了0.6个百分点。一个无可避免的、逐步深化的老龄化社会正在快速到来。据当日多个部门人士发布的预测,中国60岁及以上人口比重,在2030年将达到25%,2050年或达到35%。

    评:中国老龄人口不断攀升,医养结合已然成为发展养老服务业的重点任务,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为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长远的制度框架。

    6、收盘:3M等财报欠佳美股重拾跌势(***财经)   美股周二收跌,不过主要股指收盘跌幅较盘中最大水平已显著收窄。道指早间一度下挫近550点、标普500指数一度跌穿2700关口。卡特彼勒与3M等财报欠佳令股市承压,但麦当劳与宝洁等防御性股票上涨使股指跌幅收窄。

    评:美股收跌,利空A股

    其他市场:周二亚洲市场普遍下跌,日经225指数收跌2.7%,香港恒生指数收跌3.1%。欧洲股市方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1.43%,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1.04%,德国DAX指数收跌2.08%,法国CAC指数收跌1.53%。

    

    【新股申购】

    1、宇信科技(300674):发行总数4001万股,网上发行为1200.3万股,发行市盈率22.97倍,申购代码为:300674,申购价格:8.36元,单一帐户申购上限1.2万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

    

    

    声明:文中涉及个股,均为消息面汇总所需,并非推荐,据此操作、后果自负!

    

    

    
更多详情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