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徐小明 08-01

徐小明:10月17日盘前必读

浏览量:0

点击进入:《徐小明:周三操作策略》、《徐小明:10月17日盘中即时直播》



    



    

【消息解读】



    

1、总体方案发布海南自贸区建设支持政策含金量十足(上海证券报)

  10月16日,《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正式发布。《方案》提出了自贸区的发展目标:到2020年,自贸试验区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国际开放度显著提高,努力建成投资贸易便利、法治环境规范、金融服务完善、监管安全高效、生态环境质量一流、辐射带动作用突出的高标准高质量自贸试验区,为逐步探索、稳步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分步骤、分阶段建立自由贸易港政策体系打好坚实基础。



    

评:《方案》首次明确支持跨国公司、贸易公司建立和发展全球或区域贸易网络,打造区域性离岸贸易中心,利好海南自贸区概念股

   

2、全国不动产登记信息将跨部门共享存量数据年底汇交(一财网)

  针对部分市县存量数据整合汇交工作进展缓慢问题,自然资源部15日向地方下发文,要求今年年底前所有市县存量现势登记数据整合汇交工作。而数据整合之后的跨部门信息共享,也逐渐显露“威力”。



    

评:对房地产市场而言,不动产登记联网将有利于摸清楼市“家底”,并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市场预期。

   

3、多地竞抛新政引人才“升级版”就业政策礼包密集袭来(经济参考报)

  进入10月,2018年金秋招聘月活动在各地如火如荼举行。多个部委频频召开相关座谈会,地方稳就业工作方案也在陆续发布。此外,地方引才新政竞相抛出,放宽人才落户政策、实施“人才绿卡”制度、提高安家补助、允诺工资增幅……“升级版”就业礼包正密集袭来。 



    

评:在吸引人才方面,不少地方也在频频出台新政。户口、薪酬、住房等福利“大礼包”仍在加码推出。

    

4、国内油价将迎“四连涨”时隔五年再步入“8元”时代(经济参考报)

  近日国际油价历经连续两日暴跌局面,随后反弹但仍显乏力。不过,这难改10月19日本轮成品油零售限价“四连涨”的局面。届时,国内华北、华南、西南部分地区汽油将时隔五年后再次进入“8元”时代。



    

评:消费者的燃油成本继续增加,“四连涨”期间汽油每升累计上调0.59元,加满一箱92#汽油多花近30元。

     

5、收盘:美股上周暴跌后反弹道指上涨550点(***财经)

  美股周二收高,主要股指在上周暴跌后反弹。道指上涨近550点,科技与医疗保健股领涨。强劲的美企财报与就业数据提振了市场情绪。



    

评:强劲的财报与经济数据推动美股大力反弹,利好A股



    

其他市场:周二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收高1.41%,英国富时100指数收高0.4%,德国DAX指数收高1.4%,法国CAC指数收高1.5%,西班牙IBEX指数收高1.7%。



    



    

【新股申购】



    

1、长城证券(002939):发行总数约3.10亿股,网上发行为9310.2万股,发行市盈率22.98倍,申购代码为:002939,申购价格:6.31元,单一帐户申购上限9.3万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



    



    



    

声明:文中涉及个股,均为消息面汇总所需,并非推荐,据此操作、后果自负!



    



    



    



    

更多详情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