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徐小明 08-01

徐小明:周一操作策略(10月15日)

浏览量:0

徐小明:周一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10月15日)盘中即时直播


 


上周周线大跌10%,创出了股灾以来的最大单周阴线,这个周阴线有点莫名其妙的,国际市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但国际市场涨的时候也不见我们跟着涨,但国际市场跌的时候,我们就比他们跌的更凶。这说明市场本身缺乏信心,有时候救市不只是救市场,而是救市场的信心。


 


深圳政府准备用500亿来救深圳本地的上市公司出现的资金链问题,这个我觉得就是救信心。最近这段时间有多少上市公司换了实际控制人。主要的原因就是大股东质押导致的资金链断裂,但大股东的资金链也是有历史原因的,当年的高杠杆是一种“市场流行”,敢用杠杆的在那种大环境里就是效率。房地产也是这么发展起来的,制造业其实也类似。如果一个行业里,有的企业一块钱当五块钱花,那么一块钱当两块钱花的企业在当时的那个环境里就没有竞争力,有部分是环境所迫,不得已而为之。


 


当金融降杠杆的时候,用惯了高杠杆的企业就会出现资金链的问题,大股东因为资金链断裂而丧失了对企业的控制权,但并不代表有钱就能取代大股东的位置和经营能力。所以深圳这笔500亿我觉得非常好,值得各地政府就当地的上市公司出现的问题进行效仿,不是一定要收购,而是提供资金借款或贷款,或者部分收购,不要抢大股东的控制权,让最了解的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能够有喘息的机会,不取代他的位置这笔投资才可能是利益最大化的,这是有大智慧的。


 


好了,说说市场。


 


我们不管什么原因导致的市场下跌,事实是市场下跌了,这已经是事实。所以我给的建议就是直面市场的下跌这一事实,就是对市场的尊重。


 


但并不代表了我之前说的逻辑已经不存在了,比方说我认为下跌和上涨是存在对称性的,下跌的时间越长,将来上涨的幅度和级别就越大。之前的下跌是130个交易日,因此我认为对应的上涨不会是短期的,结果这波只涨了六天,就被这个强劲的周线几年来最大阴线给干掉了。所以我上次说的,并不是这个对应130个交易日的下跌已经结束了,而是还没有到来。


 


我在周五的时候,曾经用2008年的市场给学员做过详细的对称性的分析。2008年比这里还惨烈,抄底的损耗很大,但我们需要坚定的相信下跌和上涨整体是有对称性的。跌的越多,则将来涨的就越多,这可以看做是厚积薄发。所以下跌抄底的过程中是有损耗的,将来在上涨的时候要拿到足够的利润才能对冲掉下跌抄底的损耗,抄底,就是为这个而来。


 


我其实早就想到了这一点,所以五浪抄底三枪定位的时候,我并不想做小的反弹小的行情。因为这个下跌已经足够长了,又出现了降速,又出现了5浪末期,又有序列,最重要的还有日线的结构。所以我就不打算做小的反弹,尽管之前的下跌2018年的大部分下跌我们的风控做的比较优秀。而且勇敢的在底部抄了低,但我也只给自己打60分,如果能做好下跌的对称性的上涨,才能90分以上。抄到底和拿住对称性的利润是两回事。拿不住利润,抄底没有任何意义。


 


当然上周的下跌直接代表5浪抄底是不对的,其实也并不难解决,就是抄底抄不对就出来,然后将来再抄。不要觉得这是很傻的做法,重视每一个重要的低点才能抄到大底,这才是正确的逻辑。我不信一次底都不抄,然后能直接命中最低点的,我不信。在统计学和数学上不存在这种操作。


 


所以抄底抄不对,就是一种损耗,首先要尽量的降低这种损耗,三枪定位就是让我们买的位置进行择时而降低入场的位置成本,降低位置成本就是为了降低损耗。而像上周的走势,我们只能说是降低损耗,还是有损耗的。而这种损耗,就是抄底不对时候的必然代价,而你只要想抄底,这种代价不可避免。


 


但底还是得这么抄。这个代价并不是靠抄底成功能换回来,切记这一点,不是的,而是抄底成功之后做到对应下跌的持续上升或者这个上升的大部分。这也是我说开三枪找择时对我来讲并不难,难的是抄底之后的持续应对。下跌周期已经从130个交易日继续拉大到142个交易日以上。而这个交易日所对应的上升必须做足了,才能远远超过抄底的损耗而实现盈利。


 


我建议大家看看2008年的下跌和之后的上升。如果你抄到了底,但你没有拿住底所对应的上升,那么抄底就算你抄到大底也是不对的。就是你抄到底之后的利润没有对冲掉抄底不对事形成的损耗。反之,如果你拿的住抄底正确对应的上升,那么之前抄底失败所形成的损耗都会被覆盖。


 


所以我并不太担心这些损耗,只要对应的上升没有来呢。这就代表了覆盖这些损耗的行情还没来呢。损耗就是为了它而形成的,它没来就代表了损耗的必然性。当然我曾经想过,五浪抄底直接在最低损耗的前提下,直接迎来较大上升。在意识里,我已经开始决定要这么做了,所以才有的,这一次绝不做小的反弹行情,要做就做大的,超过39个交易日的上升行情。


 


当时其实低点很完美,各个细节都很完美。但不管是国际环境还是其他什么因素,低点被证实不对,就是不对的。我完全尊重这个市场,并且做好直面面对,不回避不侥幸不埋怨,也不对未来失去信心。


 


整理一下心情,重新来过,只要坚持正确的交易方式,将来对应下跌的上升一旦到来,用利润覆盖掉损耗没有太大的难度。


更多详情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