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徐小明 08-01

徐小明:10月15日盘前必读

浏览量:0

点击进入:《徐小明:周一操作策略》、《徐小明:10月15日盘中即时直播》

    

    【消息解读】

    1、央行降准今日落地释放约7500亿元增量资金(澎湃新闻)   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从10月1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当日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不再续做。

    评:降准的实际影响取决于今后一段时间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注入/回笼的流动性的规模。    2、四季度将迎石油石化军工电信央企扎堆第三批混改试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下半年以来,从国企改革配套政策相继出台,到“双百行动”全面铺开,再到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的召开做出纲领性部署,标志着国企改革的加速器再次启动。四季度国企改革将迎来实质进展,混合所有制改革和双百企业“两大行动”将蓄势而发,石油石化、军工、电信等领域混改有望突围;第二批12家“两类公司”试点企业有望推出,新业态、新领域专业化重组将成为新亮点,改革发力将为经济和资本市场注入强大动力。

    评:四季度混改和双百企业“两大行动”将蓄势而发,为2019年国企改革大年酝酿新突破,利好混改相关概念股

    3、刘士余和股民商量股市大计:有关改革措施积极酝酿中(***)   昨天下午3点,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中信建投北京东直门南大街营业部,与部分私募基金代表和个人投资者座谈,就一些具体措施进行了讨论,传递出强烈的改革发展信号。 

    评:监管层积极听取来自市场一线的声音,继续以深化改革、扩大对内对外开放为主线来提振市场信心。     4、海南又获一系列政策支持免税购物额或翻倍(上海证券报)   上周,海南省财政厅收到财政部印发的《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有关财税政策的实施方案》等一系列重要文件。《方案》显示,财政部门将研究增设免税店,提高旅客年度免税购物限额。

    评:《方案》的出台,意味着免税购物限额将迎来第3次提高。利好海岛旅游等相关概念股       5、深圳现房销售试点项目进入收尾阶段 直逼周边次新房(每日经济新闻)   关于取消商品房预售制的风声曾让业界颤抖不已,相关讨论还未尘埃落定。近日,全国首个商品房现房销售试点项目龙华金茂府已亮相深圳。而位于珠江口另一边的中山市,在不到1个月时间里已准备出让10幅现房出售地块,总起拍价超过48亿元。

    评:全国首个商品房现房销售试点亮相,这意味着预售制度改革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对房地产行业将带来冲击。

    6、沪伦通“1+3+1”配套规则出炉为“通车”鸣响政策发令枪(***)   沪伦通的各项准备工作衔枚疾进,距离年内开通的目标越来越近。10月12日,证监会正式发布《上海与伦敦证券市场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监管规定》。同一天,上交所和中国结算根据该规定制定了配套业务规则并自10月12日起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评:随着一系列配套规则的发布,以及交易所层面铺开各项准备工作,意味着距离沪伦通正式开通越来越近,“通车”指日可待。

    

    

    声明:文中涉及个股,均为消息面汇总所需,并非推荐,据此操作、后果自负!

    

    

    

    
更多详情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