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徐小明 08-01

徐小明:6月25日盘前必读

浏览量:0

点击进入:《徐小明:周一操作策略》、《徐小明:6月25日盘中即时直播》


【消息解读】


1、央行:定向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央行)

此次定向降准主要有两方面内容:一是自2018年7月5日起,下调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五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等十二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可释放资金约5000亿元,用于支持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项目,同时撬动相同规模的社会资金参与。


评:此次定向降准有利于稳步推进结构性去杠杆,有利于加大对小微企业等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属于定向调控和精准调控。



2、全国首例!西安暂停企事业单位买住房 有何考虑(中国新闻网)

西安近日发布楼市新政,限购区域内,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销售住房。业内专家分析称,此乃全国首例,这一政策或将被多个城市借鉴。


评:西安成为全国首个明确对公司购房进行管控的城市,这相当于限购政策有所升级,这一政策或被多个城市借鉴。



3、工业互联网扶持新政将陆续落地 产业发展有望提速(经济参考报)

“今年,我们会同财政部专门设置了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的专项资金,同时也正在和证监会研究支持工业互联网企业融资体系发展的政策。”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透露。


评:从发展态势来看,工业互联网正成为领军企业竞争的新赛道,一系列扶持政策将助力产业加速发展。



4、多地争抢数字经济发展高地 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有望扩容(经济参考报)

记者获悉,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构建全国一体化的国家大数据中心体系,中央和地方正迎来大数据系列政策的密集落地期。其中,扩大区域性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并推进大数据与云计算的深度融合,加快工业互联网、工业大数据建设,构建大数据安防体系等是一段时间内的重点。


评:现阶段多地大力发展大数据等相关产业以及应用,争抢数字经济大蛋糕,大数据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5、三大运营商全面取消流量漫游费 齐称未来将以量取胜(***)

6月22日,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以及中国电信接连宣布,今年7月1日起取消流量“漫游”费。有业内人士表示,此前两会已经提及取消流量“漫游费”事宜,三大电信运营商目前推出这样一个政策也是为了表一个态。


评:取消流量漫游费后过半电信用户有望受益,这是继取消国内长途和漫游费后的又一项新福利。


声明:文中涉及个股,均为消息面汇总所需,并非推荐,据此操作、后果自负!


更多详情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