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徐小明 08-01

徐小明:周一操作策略

浏览量:0

徐小明:周一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明日(5月28日)盘中即时直播


本周就进入到6月份了,我在年初做的全年的分析是这样判断的:


2016年是第一年上涨,上涨周期为10个月,2017年是第二年,去年我努力的说服学员,11月份要做主动性防守,因为从年初1月份为起点,到11月份刚好是10个月,我说去年你高位减仓了,2017年你就能得80分以上。去年大部分时间是上涨周期,如果从1月份算起点的话,10个月时间刚好指向11月份。但如果起点是5月份,高点应该出现在今年的3月份。


也就是说,应该是两个高点,1浪是2016年1月份到11月份的十个月,然后2浪回调,3浪上升也是10个月,但当时还没有确定是起点是1月份还是5月份,2017年的低点有两个。但如果从1月份算10个月就是2017年11月初,如果从5月份算是2018年的3月份,就这两个重要高点,而我分析2017年的11月初就算不是3浪高点,也是3浪3高点。所以坚决的让学员主动性卖出,就是别等行情下跌。


后面我比较倾向于3浪3了,要不我不能12月6日再次“满仓”买入,其实是判断2018年3月高点的概率更大的。后来最高点1月25日卖出是有运气成分的,我在学员区当时的判断是回避一个6-9天的有一定杀伤力的ABC小调整。其实当时的意思就是调整之后,可能会继续涨到今年3月份见大高点。结果我们本来是防小的上升途中的ABC调整(1月25日之前是12345,完整的90分钟线5浪上升,ABC是对应这个5浪的),结果防出来一个主跌,所以说有运气成分。


这个下跌自然是推翻之前的判断了。肯定不是ABC的上升途中的调整,是主跌了,高点也不是3月份了。也就是宣告大3浪高点已经形成,大4浪调整已经开始,关键是4什么周期结束。


这块是有点复杂的。


如果4浪和2浪差不多周期,2浪从16年11月下旬到17年1月份是两个半月,如果到17年5月份是六个半月,那么4浪从11月初的深成指高点算,两个半月是到今年的2月初。调整六个半月?就是到5月底。但不论是起点在哪里,如果大5浪上升也是10个月的话,下半年绝大多数时间是上升周期的概率大。就是年初的时候说,2018年下半年比较看好,上半年则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学员都知道,绝不是事后诸葛。


我在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会,对2018年的二季度,基本没有说机会,只是说有12到18个交易日的调整。所以二季度的判断,就算是6月份走好,整个二季度也属于先抑后扬的震荡了,对二季度的整体的预判还是相对客观的。但是我建议大家从6月份开始,要开始重视行情。原因如下:


1、 上面说了2月和5月底这两个时间,其实跟2017年一样,这两个时间点都是低位。但如果这里再不涨,那么对整体的浪型的判断就是不对的了,后面有没有大5浪上升要重新定义了。听到这是不是挺悲观了?别太在意对错的问题,我对行情有预判,但会尊重市场的选择,即时的纠正。就像年初我直接纠正高点不在3月份一样,分析是一个连续的过程,根据最新的行情给出最合理的、客观的分析判断。也可以乐观一点理解:如果是大5浪上升,这里就要开始上涨了,然后贯穿整个剩下的2018年。你说这里重要不重要?


2、所以我说要重视6月份,到并不是因为MSCI,但韩国股指加入MSCI的三次全部上涨,但要说的是两次下跌周期里,一次上升周期里。下跌周期里MSCI并没有改变方向,也就是说因为MSCI反弹了一小段然后继续下跌。但上升周期里,MSCI直接加速了上升。如果从时间来划分,韩国股指MSCI推出之后的3-4周里三次都是上升的,因为增量资金的入场。


所以6月份按这个道理,大部分时间是上升周期,如果我们之前的浪型判断不对,6月份也可以看多。如果浪型的判断是正确的,假如后面都是上升周期,那么上升周期里加上MSCI的增量资金,从韩国股指的走势来看是容易有加速上升阶段的。


上周我说会写一个对于6月份和下半年的一个长文章,今天把这个文章写了,逻辑有点深,希望大家喜欢。


更多详情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