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徐小明 08-01

[荐] 

徐小明:周三操作策略

浏览量:0



徐小明:周三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5月31日)盘中同步直播



端午假日期间消息面是偏利好的,主要的就是股东减持的新规,明显的偏暖。但我并不能理解其为重大利好,属于一般性偏暖的消息。对市场的影响,预计在开盘后的15分钟内就会消化掉。就算有重大的利好,开盘后一个小时也基本被市场消化的差不多,中国股市到底是不是政策市,我之前有大篇幅论述,这里不再描述。



近期受电话采访,问了一些有意思的问题,就是房价会不会崩盘,目前房价在政策严控的情况下有所回落,应该卖房买股么?股价也这么弱,股价会不会崩盘?还是应该卖股买房呢?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很接地气。



我先来回答第一个问题,房价会不会崩盘。房价一定会崩盘,无论日本、香港、美国,众多的历史表明房价未来一定会崩盘,这是毋庸置疑的。关键不在这,关键在于什么时候崩盘。我们一直觉得房价高,一直都在“更高”。索罗斯说的对,泡沫来的时候,不是一定要批判泡沫,而是应该拥抱泡沫,大家想想,这个说法很有深度。我认为短期内一线房价不会崩盘,主要原因有两个,城市化进程较发达国家还有一大段距离,二是货币超发。



在过去的30年里,货币的发行速度非常快,现在有一定的同比或环比降低,但由于基数已经太大了,仍然是非常快的。这么多的货币会使得所有的资产定价都上涨。也就是说,未来房价还会涨,股价也会涨,大宗商品也会涨,甚至日常的消费品也都会涨。(工资也会涨的,放心,甚至个税起征点也会涨,甚至刑法关于犯罪的涉案金额也会涨)



我们做投资目前而言并不是增值了,因为投资收益从复合收益来看,很难超过货币的速度。那我们为什么还要做投资呢?尴尬一下,哎,只是为了保值而已。投资可以保值,不投资,比如老一辈就喜欢存银行,还存死期,不投资是贬值的,并且速度很快。投资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所以第二个问题的结论是:卖房炒股不对,卖股买房也不对,应该是买股买房。



第三个问题,股价会不会崩盘,股价这么弱。崩盘一般是指泡沫爆裂所产生的杀伤力,股灾之前我提出断崖式下跌,因为杠杆推大的泡沫一定会出问题,问题并不在于股价涨幅过高,而在于推高股价的不能承受高风险的杠杆资金的资金属性。股灾就是去杠杆的阶段,硬着陆,但已经着陆。目前股价在低位,资金去杠杆化已经到了中后期,企业的高杠杆有,但风险远没有媒体说的那么大。我觉得正是因为已经股灾一次,百废待兴,再次崩盘论,相当不靠谱。



所以我的建议是买股买房,而不是买房买股,这里面有一个顺序。买股优于买房的原因有两个,一是股价在低位,房价在高位,从低到高的难度要比从高到更高的难度要低一些,未来从单位回报率来看,房价对比股价不占优势。二是房子的流动性不好,防风险的角度,也要找一些流动性好的资产配置,至少要配置一部分,而不能全都是流动性不好的资产。但买股没有买房有强烈的社会认同感和丈母娘认同感,居者有其屋的拥有幸福感。这是你优先考虑投资股票时要下的决心。



谈到了股价,我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就是股灾前高位冲进去的人,现在却在谈风险要出来。我不知道你是不是这类人,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呢。化繁为简的说,现在投资股票最大的优势是股灾后没涨。道理再简单不过,你要相信会涨的。近期少看市场评论,大众的评论在历史上哪一次对了?哪一次不是都骂街的时候最佳买点,都高谈阔论的时候最佳卖点。做交易要有很强的很强的很强的独立思考能力,不能人云亦云。







更多详情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