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短线牛 09-05

[荐] 

早消息汇总

浏览量:0

1、国家主席出席推进" 一带一路 "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对话协商、共建共享、合作共赢、交流互鉴,同沿线国家谋求合作的最大公约数,推动各国加强政治互信、经济互融、人文互通,一步一个脚印推进实施,一点一滴抓出成果,推动共建" 一带一路"走深走实,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行业新闻:

2、央行主管金融时报刊文称,中国股市有条件平稳健康发展。

4、国办要求,保证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一般不低于4%.

6、李总理要求,持续加大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力度,更有效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8、国家能源局将加大力度推进煤电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工作。

10、电商法草案四审,侵权售假罚款上限拟提至200万元。

12、海口楼市限价升级:要求开发商9月28日前主动核实成本调整价格。

14、呼和浩特全面停止房地产去库存 要"有效抑制房价上涨".

1、针对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称"碧桂园森林城市项目不得向外国人销售"的消息,碧桂园方面回应称,"森林城市已和政府核实,马哈蒂尔从未表示不向外国人销售,路透社新闻纯属不实。"

3、滴滴出行创始人程维成立滴滴股权投资公司。

5、京东方A上半年盈利29.75亿,同比下滑三成。

7、深圳多部门约谈滴滴公司,整改不到位将下架APP.重庆多部门联合约谈滴滴重庆分公司,整改不达标,禁止在重庆运营顺风车业务。

二、【欧盟对我国光伏产品双反政策近期有望取消】

受双反影响,欧洲市场***国组件出口比例已从高峰期的超过80%,下降到2016年以来的10%以内,2017年仅出口约500MW,今年1-7月出口490MW,同比增长83%.伴随关税恢复正常,中国组件有望重回欧洲市场。也给受531政策影响的国内光伏市场带来短期情绪上的鼓舞。

三、【民法典各分编草案提请审议:不再保留计划生育的有关内容】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人口学会副会长张车伟表示,中国的生育率下降太快,一部分原因是受计划生育政策影响。制定计划生育政策的时候,确实没有想到我们的老龄化会这么快到来,因为当时的核心思路就是控制人口。从政策制定的角度,中国应该有所反思。

四、【港珠澳大桥或于近日开通 粤港澳大湾区再受关注】

机构分析,港珠澳大桥将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群之间的经济联系、交通联系、人员往来,为大湾区的建设搭建起最重要的骨架。粤港澳大湾区系国家级区域战略,在改革开放40周年时点将出台顶层设计规划,进一步推动粤港澳三地对外开放与产业融合。

五、【"一带一路"出台五周年 已与13个沿线国家签署或升级了5个自贸协定】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钱克明表示,"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取得了显着成效,一是贸易往来不断扩大,我国同沿线国家贸易总额超过5万亿美元,年均增长1.1%;二是投资合作持续深化,我国对沿线国家直接投资超过700亿美元,年均增长7.2%;三是重大项目落地生根,中老铁路和中巴经济走廊项下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稳步推进;四是经贸园区建设稳步推进,我国企业在沿线国家建设境外经贸合作区82个,累计投资289亿美元;五是自贸网络建设不断加快,已与13个沿线国家签署或升级了5个自贸协定。

六、【全球首款可见光通信专用芯片问世市场规模超万亿】

业内认为,可见光通信已成为世界各国竞相角逐的下一代核心通信技术,据机构预测,可见光通信产业规模2022年将超过2000亿美元。随着该芯片组的推出以及后续更高性能芯片组的持续研发,可见光通信技术产业将加速市场化推进步伐。

七、【中国(深圳)国资国企改革综合试验区上报5大集团成先锋】

对标深圳率先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目标,国企改革发展尚有一定差距,急需补短板,争取更大空间求突破。深圳"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初步选取投控公司、粮食集团、深圳国际、特发集团、远致公司5家直管企业,在2018-2020年深入开展国家"国企改革双百行动".目前,5家直管企业全部通过国务院国资委审核,待国务院审议通过后,市国资委将指导相关企业"一企一策"加快制定实施改革方案。

八、【标普500、纳指同创纪录新高 美墨达成贸易协议】

更多详情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