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短线牛 09-05

[荐] 

你到底是有目的的买,还是瞎买?!

浏览量:0


①一个交易系统至少应包括两条以上的交易规则。

由交易系统的定义还可以看出,市场上的大多数投资人不使用任何交易系统。目前国内股票市场上的大多数投资人有三种基本的决策方式。第一种是由上市公司经营信息得出对企业经营状况的某种判断从而决定买进点。第二种是由根据所谓“庄家”的动向而决定的买进点。第三种是根据股票的跌幅而决定的买进点。这三种方式的共同点是:

交易系统大体上可以分为下述几种类型。下面的例子只是说明而举例,不包含任何对其有效性的判断。

例2:如果设定RSI90为卖出信号,则有严重的设计缺陷。因为如果用于中长线信号,则RSI可能长期不能趋近某一极值,从而得不到对应的操作信号,长期无法完成完整的买卖周期。

例1:如果某期货合约跳空高开若干点买入。利润达到X值出场或收盘价出场。亏损达到Y值止损。该例的设计思想是企图捕捉跳空开盘对后市的影响。

三、以图形分析为基础的交易系统

例2:如果按罗斯钩式突破为买入信号,反向罗斯钩式突破为卖出信号。这是一个完整的交易系统。

例4:如果按图形分析的W型反转为买入信号,按M型为卖出信号。则是一个有严重缺陷的系统,因为某一信号不是必然发生的。

这种设计思想比较有较强金融投资理论背景的人所偏好。

例3:以满月为买入信号,以新月为卖出信号。这是一个以金融占星术理论为基础的交易系统。该方法以月球引力场的变化来解释地球生态系统的周期性变化。

Ratio(股价/收益比率)小于某一值为买入信号,大于某一值为卖出信号。

例4:当新屋开工率持续回落若干月后卖出铜合约,若干月后平仓。当新屋开工率持续上升若干月后买入铜合约,若干月后平仓。这是根据新屋开工率与铜期货价格的相关关系和因果关系分析为基础设计的简单交易系统。

例2:当投资咨询机构情绪综合指数进入高度乐观指数区域时为卖出信号;当该指数进入高度悲观指数区域时为买入信号。这是一个有严重缺陷的系统。虽然投资咨询机构情绪综合指数是一个相当有参考价值的指数,即投资咨询机构的总体情绪趋于一致时是市场的反转信号,但是其极值区域具有波动性,因此以此为依据有可能失去对应的操作信号。

更多详情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