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兔子追牛 07-09

[荐] 

9.10晚间复盘:熊市生存模式

浏览量:0

       市场处处充满着浓重的熊市的味道,这种味道在中国的市场是常态,中国股市牛短熊长,熊市是中国股市投资者成长的必由之路,也是最让痛苦的阶段。但是就如人的成长一样,困难和艰辛往往是投资者成熟的良药。不幸的是,兔子提醒的是还在市场上博弈的投资者,这轮熊市的时间可能比较长。9.10晚间复盘:熊市生存模式


       九月开头,从月线看,我们就会看的比较清楚,大周期的月线EXPMA已经呈现死叉状态,这意味着从2015年1月形成的金叉状态,到今天为止,终结!这种终结意味着彻底的熊市来临,在没有死叉之前总有一种希望,总有一些期待,但是,2018年九月月线如果还是这种趋势的话(大概率),那么一轮长期的熊市将会成为接下来2-3年的主基调。按照以前熊市调整的趋势,从EXPMA死叉到金叉需要2年半左右的时间,这段时间极其不好过,我们可以有一万个理由骂管理层,骂主力,骂GJD,但是现实是还是需要依靠自己在未来的几年能够生存下来。


     今天的主题是熊市生存模式,按照兔子的经验,熊市的最大的特征就是无人参与市场,交易惨淡。熊市趋势破坏,向下成为常态,黑天鹅事件不断,亏损风险远大于赚钱机会。韭菜已经长不出来了,基金发行困难,社会上以嘲笑炒股的人为乐。其实现在的市场就处于这种状态了,但是还不够,市场的多头总是蠢蠢欲动,所谓多头不死,空头不止,所以,市场的极度萧条状态可能会出现在未来的日子。

      怎么活着,兔子建议降低操作频率。盯着基本面好的股票,每年操作2-3次的反弹窗口。再差的市场,再差的股票,1年中总有几个操作窗口机会,一般情况下,熊市中,普通个股反弹有15%-20%空间,这个窗口一般出现在以下几种情况,

第一急速快杀止跌反弹。

9.10晚间复盘:熊市生存模式

第二,指标的背离。特别是MACD指标出现多次底背离,那么这个股票可以关注抓取他的反弹机会。

第三,下降趋势线的下轨。很多股票都是缓慢下跌,在跌到下降趋势线的地方会有反弹,一般情况下也会有10%以上的反弹空间。注意这只是博取反弹,赚钱就要及时止盈,亏了及时止损。赚看的懂的钱,看不懂的钱,哪怕没有赚到,也不要可惜。


如图,300306这只股票一直走下降趋势,熊途漫漫,但是下跌过程中也有一些机会可以抓的。

9.10晚间复盘:熊市生存模式


当然还有一些其他策略,兔子空的时候慢慢再讲!

更多详情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