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潘益兵 07-05

机构扎堆股领跌,各方交投欲望趋淡

浏览量:0

两市小幅低开,随后维持低位震荡,上证50系列调整,大票领跌,最终两市几以最低点长阴报收,成交量有所萎缩。

盘面活跃点散乱,多以消息驱动、题材炒作为主,上周三顶固集创高送转,随后就连续强势表演,今日兴瑞科技也高送转,一字板配合表现,随后华培动力、隆利科技、贝通信、新农股份、越博动力、迈为股份、欣锐科技等也跟着走强,高送转叠加次新是早间最为活跃的板块所在,但次新股的炒作历来也有个特点,就是波动很大,结束往往是用凶悍的下挫来完成,出现天地板走势也不稀奇,只有风险承受能力强的人才能参与,那些赚了笑眯眯亏了就难受的人,不适合参与这些弹性大的品种。 

动不动走势跟大盘呈跷跷板效应的科创+独角兽概念盘中也有两波活跃,市北高新、鲁信创投、宇信科技、华西股份、新华传媒、电广传媒、张江高科等盘中走强,但并未到集体狂欢的地步,仅有尾盘华西股份一个股票冲板的动作,这一概念后续还会时不时的活跃,毕竟科创板未来会不断有新消息新进展,具备炒作条件,但活跃的同时,也有阶段性的较大调整,熊市中并非躺赢的品种。

顺灏股份持续拉板,带动另一只***概念银河动力涨停,芭田股份和新农股份等一号文件预期、澄星股份和金浦钛业等涨价概念、江南高纤和吉林化纤等化纤股、东方通信和春兴精工等5G股等也有活跃走势,多以随机性的板块轮动对待,更多的体现为个股行情,不指望板块整体的持续性行情,看看即可。

热点缺乏活跃持续性,之前的煤飞色舞、喝酒吃药变成了煤炭有色白酒医药股领跌,一大批基金等机构扎堆抱团取暖的个股位列跌幅榜前列,晶盛机电、通化东宝、南极电商、奥佳华、卫宁健康、远光软件、中航机电、中信建投、广联达、上海钢联、楚江新材、锐科激光、恒华科技等都是基金重仓股,集体调整居前,有点情况就抢跑。

成交量又出现萎缩,半日两市合计成交1575亿元,其中沪市成交688亿元,离春节长假仅有7个交易日,后面量能逐步萎缩将是常态,两市资金净流出70多亿元,北上资金也同样出现资金净流出状况,各方且战且退的意愿较浓。还是之前那句话,休息提早过年算数,鸡肋市道没必要眷恋其中,不肯休息的就去忙年吧。


更多详情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