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潘益兵 07-05

1月17日周四早间市场信息

浏览量:0

美股收高,道指上涨0.59%,纳指上涨0.15%,标普上涨0.22%,欧洲主要国家股市涨跌互现。纽约原油期货上涨20美分,涨幅为0.4%,收于每桶52.31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上涨5.4美元,涨幅为0.4%,收于每盎司1293.8美元。富时罗素预计今年将有近100亿美金被动投资基金进入A股;欧盟正研究将英国脱欧期限延长到2020年;全球手机销量六强中企抢占四席。

市场信息:X时隔近两年再赴雄安(昨日午后雄安新区概念股集体拉升,但多数冲高回落);L强调实施好普惠性减税降费,鼓励扩大国内消费;去年12月份券商APP活跃度全线下滑;消息人士称第一批科创板企业范围限定在北京和上海;西南证券否认裁撤投行部门;证日头版刊文称今年A股市场“退市风”会刮得更猛烈;银保监会表示依法处置高风险机构,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国资委要求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和股权多元化,省属国资密集划定改革路线图,地方国企“混改”进入扩围关键期;发改委支持优质企业通过债券市场直接融资;住建部原则同意福州、南昌、青岛、海口、贵阳等5个城市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实施方案;新一轮全国降低社保费率提速,专家建议降5%左右;我国首个5G自动驾驶应用示范公共服务平台启动;上海大都市圈规划启动;北京环球度假区全面开建;深圳将建设新能源综合体;广东联通联合中兴通讯打通全球首个5G手机电话;中国移动海南5G联创开放实验室揭牌;深铁三位董事、监事请辞,万科董事会陡生悬念;百度大脑发布多款AI硬件平台及产品,建立AI硬件生态联盟;首条浮法8.5代TFT-LCD玻璃基板产线投产(涉凯盛科技、彩虹股份等);旷视科技发布首个智能机器人网络协同大脑“河图”;博鳌亚洲论坛今年年会将于3月份举行。

公司公告,利好:先达股份年报大幅预增;远大控股、*ST慧业年报扭亏为盈;粤水电联合体预中标329.4亿元PPP改造项目;京蓝科技预中标1.3亿元施工总承包服务项目;纵横通信、海格通信、润建通信预中标中国移动采购项目;广电运通、新北洋中标农业银行合同;凌云股份获确认为北京奔驰指定车型电池壳/盖项目供应商;亚厦股份、招商蛇口拟回购;井神股份、金健米业股东拟增持。

利空:森远股份年报预亏;远大控股终止参与股权出售项目竞标事项;海泰发展混改项目拟撤牌;新农开发7.69亿元资产转让款逾期未收回;荣之联、乐视网股东减持;麦捷科技、金雷风电、涪陵榨菜股东拟减持。

其它:盛屯矿业、同有科技并购重组获批;大冶特钢拟231.82亿元购买兴澄特钢86.50%股份;综艺股份拟3亿元投建总部基地;万顺股份拟9682万元出售东通文具100%股权;华升股份控股股东股权将无偿划转至湘投控股;楚天科技控股股东楚天投资拟协议转让10.56%股份;晨鸣纸业与长城国瑞证券战略合作;盛屯矿业、同有科技复牌。

限售股解禁:安道麦A、美凯龙、奥飞娱乐、黑芝麻、中持股份、英威腾。

昨日两市震荡,板块个股涨跌互现,31个涨停股,数量有下降,年货等消费、软件、超跌低价、煤炭等走势活跃,市场人气尚可,有交易性机会,但操作难度并不小,冲高回落套人的品种太多。

每天有活跃点的同时,每天也有活跃股轮动杀跌,强势股中元股份跌停,前期强势的中昌数据几近迎来连续五地板,科创+独角兽、雄安新区等消息驱动后差不多都是冲高回落,追入的资金当日就吃套,看起来有不少吃肉机会,但往往冲进去就是吃面。

近期有持续性可言的是5G、特高压,但这几天也展开调整,东方通信、风范股份等虽强势但也已显疲态,一旦核按钮将带动一批活跃股杀跌,而多数题材根本没有持续性可言,就是炒一把拉倒,之前追高介入军工股之类的投资者,一定深有感触。

毕竟是熊市,不要随意追高和过于在强势品种上纠缠,涨多了的要规避,没涨的如果持有就等一等,注意控制仓位,激进的半仓以内,保守的别超过三成,甚至于空仓休息,注意盘面变化,近日做好离场提早过年的预期打算。

更多详情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