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潘益兵 07-05

[荐] 

周三早间市场信息12月12日

浏览量:0

昨夜美股震荡,道指下跌0.22%,纳指上涨0.16%,标普下跌0.04%,欧洲主要国家股市大幅收高。纽约原油期货上涨65美分,涨幅为1.3%,收于每桶51.65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下跌3.2美元,跌幅为0.2%,收于每盎司1247.2美元。奔驰母公司采购230亿美元电池,拟大规模生产电动汽车;俄官员说明年1月俄将日均减产原油5万至6万桶;美国能源信息署大幅下调明年油价预期11美元。

市场信息:消息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14-17日在京召开;证监会上市部将简政放权,并购重组助力上市公司发展;三美化工等3家企业IPO过会;利通电子732629新股发行申购日;000亿质押盘风险暂缓,1.53万亿到期压力仍悬;11月底私募基金规模增至12.79万亿元,证券私募继续缩水;11月M2同比增长8%,人民币贷款增加1.25万亿元;国资划转社保试点将扩围,第二批预计15-20家国企;至少已有26个省份确定了2019年省级人代会的召开时间,多数在一月中下旬;专利法修正草案有望在明年得到通过;深汕特别合作区明日将揭牌(涉天健集团、深圳燃气等);国产5G通信基站芯片通过认证,打破国外垄断(涉海特高新、耐威科技、台基股份、乾照光电等);十余省市出台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细则;上海推进“智城计划”,人工智能应用有望加快落地(涉科大智能、卫宁健康等);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加快建设,将于2020年初步成型;海南车用汽柴油将升级国Ⅵ标准,部分要求与香港接轨;世界首个特高压多端混合直流工程开工,云南清洁水电将直送广东广西;汽车零配件出口创新高(涉正裕工业、万通智控等);孟晚舟获保释。

个股信息,利好:华新水泥获2.45亿美元海外EPC项目合同;延长化建签订13.5亿元MDI项目工程总包合同;高能环境中标7.91亿元PPP项目;国统股份中标1.17亿元项目。

利空:*ST长生将被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星星科技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批复到期失效;*ST凯迪预计不能按期支付16凯迪03的利息;坚瑞沃能及大股东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上海莱士控股股东相关三个资管计划触及平仓线;誉衡药业控股股东及一致人质押股票可能被动减持;步森股份、邦宝益智、蓝海华腾股东拟减持。

其它:天科股份、至纯科技、能科股份并购重组获批;昂立教育第一大股东变更为中金集团;新和成拟推2.05亿元员工持股计划;海普瑞拟推8700万元员工持股计划;华能水电61亿元转让金中公司23%股权;中国铝业拟26.65亿元收购山西华兴50%股权;江淮汽车拟参设20亿元汽车产业基金;东方电缆拟15亿元投建海洋能源装备电缆系统项目;新希望参与设立15亿元广东希望壹号股权投资基金;南卫股份拟定增10.5亿元收购万高药业70%股份;中交地产拟8.66亿元收购中交建旗下的联合置业;豫园股份拟7.94亿收购星珏投资,全资控股真如项目;中储股份拟7.48亿元在郑州投建物流产业园;艾迪精密拟定增募资7亿元,实控人参与认购;贵人鸟拟逾5亿元收购经销商的渠道资源并回购库存;广汽集团拟4亿元投资西北商贸中心项目;惠而浦拟2.92亿元投建智能洗碗机工厂;宏川智慧2.08亿元增资并收购福建港丰能源85%股权;华银电力约2亿元转让华银地产;广东明珠拟1.68亿元参与投资兴宁市房地产项目;鸿特科技拟1.29亿元出售两公司股权;泛海控股拟向关联方转让天津海徕45.45%股权;金冠股份拟转让12%股份给洛阳国资战略股东;正泰电器控股股东、实控人拟转让股份;光线传媒与猫眼娱乐将联合投资制作电影电视剧;东方明珠与咪咕战略合作;网宿科技与公安部第三研究所战略合作;北新建材与南京装饰协会战略合作;北讯集团与大唐泰科战略合作;四维图新与中移动辽宁公司战略合作;贵人鸟拟出售杰之行50.01%股权;天科股份、至纯科技、能科股份复牌。

限售股解禁:天神娱乐、富煌钢构、迦南科技、中潜股份、天津松江、吉药控股、中航沈飞、凯盛科技、二三四五、联创电子、春秋电子、歌华有线、设研院、炬华科技、安车检测。

昨日两市震荡收高,板块个股涨多跌少,但沪市成交仅854亿元,创熔断以来的最低量,缩量上涨,只能以超跌反抽来对待,后市难言乐观。

盘后传言5G龙头东方通信被监管层锁定,对涉及异常交易的账户进行了书面警示,涨多了就要监管,甚至有人调侃说上交所在进行消灭连板运动,这对强势股包括5G概念来说都不是好事情。

涨停的乐视网晚间发了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性公告,***又将被强制退市,这对以ST股为代表的***股是很不好的消息。

昨日的上涨,以超跌后的修正性反抽来对待,也许反弹还会继续飞一会儿,盘中分时脉冲不时出现,但真心需要保守对待市场,对反弹高度不能期待太高,调低预期,最好能管住手,能坚持到见市场底时手里有子弹的,才具备成为大赢家的基础。


更多详情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