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中金访谈 08-17

郭施亮:2449点附近战略投资区域

浏览量:0

大家好,我是中金访谈主持人晓清,很高兴与大家相约在中金访谈。本期访谈焦点:市场迎来开门红后市将如何发展?年末机会依然存在低价小市值吗?目前A股离底部还有多远?如何看待科创板?5G时代即将到来,是否看好5G板块?本期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知名博主郭施亮老师做客访谈。

 

主持人晓清:老师,您好!

 

郭施亮:你好!

 

主持人晓清:受利好消息刺激,A股12月迎来开门红,三大股指大幅走高,沪指再度站上60日线,市场成交量能明显放大,您是如何看待后市行情?

 

郭施亮:短期市场冲高走势,但仍以区间震荡为主,上涨空间先看2700点一带区域,之上属于密集筹码峰区,继续大幅上涨,尤其是放出天量震荡,可能需要适度锁定利润。

主持人晓清:回顾11月的行情,市场由金融股率先发起反击,游资更是频频关照小市值低价股,您认为12月市场机会依然会存在于低价、小市值股吗?

 

郭施亮:市场要想冲关突破,离不开超级权重股,对于如券商、地产、保险等权重股,往往也是市场冲关突破重要保障。中小市值股票仍然维持超跌反弹性质为主。

 

主持人晓清:从上证综指的历史走势来看,历史底部还是一级一级的抬高,从95.79到325.89,再到998.23,再到1664.93,再到1849.65,您认为目前A股离底部还有多远呢?

 

郭施亮:从市场历史底部走势来看,2449点距离市场绝对低点非常接近,此处位置应该可以作为战略投资区域。

 

主持人晓清:近日上交所发布有关科创板消息,市场预估设立科创板并在该板块内进行注册制试点的推进速度很可能将超预期。您是如何看待科创板的呢?

 

郭施亮:科创板设立,提升上交所核心竞争力,增加IPO资源补充。但是,科创板试点注册制离不开市场扩容,直接冲击新三板、创业板,对整个A股大盘是中性影响,对创业板、新三板影响偏空。

 

主持人晓清:2018年最后一个月,5G也离我们越来越近。我国目前5G基站覆盖已达35万,是美国的10倍,同时也遥遥领先韩国。您是否看好5G板块呢?

 

郭施亮:5G板块关键在于盈利能力实质性提升,股票价格具有晴雨表功能,股票价格先行,中期走势值得期待,但未来难免存在分化走势。

 

感谢老师的精彩分析,下面我们进入网友提问时间,我们随机抽取了三位网友的提问,有请郭施亮老师为股民解答!

 

网友提问

 

网友铭仔:老师,受苹果公司的影响,苹果概念股表现低迷,其还有投资机会吗?

郭施亮:苹果公司销售数据不及预期,相关概念股受压,说明未来A股上市公司还是需要有自身的发展亮点,不能过于受压于苹果产业链。但是苹果概念股主要看市场依赖度,依赖度较低、自主性较强的概念股更值得期待。

网友黎天:老师,汽车零部件板块大涨,您认为此板块是否值得关注?

郭施亮:汽车零部件取决于行业实际需求,而汽车行业发展趋于中性,部分子行业趋于饱和,整个行业处于中性观察。


网友老黄:老师,传媒板块表现颓靡,这个板块是否还有挖掘机会?郭施亮:传媒板块保持中性,受市场环境影响更大。

再次感谢郭施亮老师参与本期中金访谈,感谢大家的收看,下期再见!


更多详情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