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中金访谈 08-17

老怪中国:本周震荡中的修复行情

浏览量:0

大家好,我是中金访谈主持人晓清,很高兴与大家相约在中金访谈。本期访谈焦点:沪指三连阴,本周行情怎么走?20日均线是多方要坚守的重要均线吗?创投板块还有投资机会吗?高送转指引文件,意在整顿吗?养老需求产业链值得关注吗?本期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知名博主老怪中国老师做客访谈。

 

主持人晓清:老师,您好!

 

老怪中国:主持人好,朋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晓清:沪指日线3连阴,A股市场陷入震荡调整态势之中,前期热炒的个股行情逐渐降温,指数也选择了向下进行调整,您是如何看待本周行情?

 

老怪中国:很正常的走势。首先,股市仅仅是在走出底部前的筑底过程,而远远没到持续的逼空上涨阶段,第二,前面上涨过快过猛的题材与个股,需要得到一个缓冲过程,以完成充分的换手,并蔓延到其它题材。第三,在政策性题材走牛后,需要对炒作行为做一次纠偏,这个过程本身会对市场冲动行为有一次制约。所以,在历经上周的下跌后,本周将会是震荡中的修复行情,部份优秀的主题个股与真正的成长性个股将重启二波牛市。

主持人晓清:老师,市场上有观点称20日均线是多方需要坚守的一条重要均线,如果守不住的话,就必然会向下选择方向。您是否认同呢?

 

老怪中国:不是太认同。均线这东西只是一个成本线的技术标识,用任何一种技术上的东西去对市场的任何时候的走势下结论,本身就是不客观的和不科学的。从大盘来说,我们随便找一下任何时候的指数点位,无论是在20均线上方还是下方运行,都没有出现太明显的未来方向上的明确信号指示。比如今年大盘自1月份的3587点到现在,其实可以看出是60天均线始终都没有有效站上过,是不是可以说有效站上60天均线才是下跌趋势的真正转折呢?

 

主持人晓清:随着最严退市新规的落地,对于前期热炒的妖股存在一定的威慑力,市场对创投概念股的炒作也出现分化,您认为创投概念还有反复炒作的机会吗?

 

老怪中国:我认为这个是当然有的。科创板与注册制是资本市场未来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国家的重视程度与决心是不言而喻的,对其寄予的厚望相信我们都十分明确,这是在当前在自主科技制高点的国际争夺战,以及对实体科技型企业的孵化与繁荣发展,所寄予的厚望与殷切期待。所以,股市资金追求的就是对未来经济方向的追求,于是创投概念会反复活跃,所不同的是,经过第一轮的广撒网,第二轮与第三轮将会是重点开花。

 

主持人晓清:老师,周末沪深交易所同时发布了关于上市公司高送转信息披露指引的相关文件,您认为此举是否是对高送转乱象的又一次整顿呢?

 

老怪中国:高送转确实存在乱象,尤其是借高送转炒作、输送利益、配合减持等恶劣行为,监管层对这个现象多次斥责过,给市场的热情也曾经泼了几瓢冷水,但真正的正式文件规范并没有出台。直到现在正元智慧再提高送转,然后后面又有几例高送转公布。所以,现在的高送转信息批露指引,是早应该批露的。我认为出台迟了一些,应该赶在那段业绩报批露中间的真空期出台,不要等到有企业公布高送转之后,现在,确实就让投资者感觉到是整顿、是打压,有把好事办坏了的感觉。另外,好像还有低送转规范也得早出台,不然到时一堆低送转出来,马上又出政策,那市场心态又被弄坏了。

 

主持人晓清:中科院发布《中国智能养老产业发展报告(2018)》预计,养老服务需求呈现总量和质量双提升的发展态势。您是否看好养老需求产业链?

 

老怪中国:看好这条产业链。因为中国二胎政策的出台,人口老龄化本来就是主因这定,当前,众多大佬也纷纷涉足夕阳红产业,体现出对未来的充分看好。不过,目前养老产业链投资成本大周期较长见效不是太明显,所以这一产业仍只是在刚刚起步的阶段,对股市来说,其实只是在炒作一个概念上的皮毛吧。

 

感谢老师的精彩分析,下面我们进入网友提问时间,我们随机抽取了三位网友的提问,有请老怪中国老师为股民解答!

 

网友提问

 

网友铭记:老师,震荡行情下中国平安这样的龙头金融股是否可以潜伏?老怪中国:做中国平安这样的股,就是立足于价值投资,所以可以不用“潜伏”这个词,而是周期投资,即在股市持续低迷的时候买入优质大蓝筹,在经济周期进入高胀期时再卖出。网友老黄:老师,目前在“供给侧改革”大背景下,水泥龙头是否值得关注?老怪中国:可以。新一轮基建投资马上就要到了。

 

网友蔡蔡:老师,贵州茅台一跌再跌,您认为何时才能止跌入场呢?老怪中国:当前位置支持一轮反弹。但反弹后还会有新低的下跌,这个周期需要好长一段时间。所以到时再说吧,如果非要说个价格,那预计440元左右吧。

 

再次感谢老怪中国老师参与本期中金访谈,如果您还想提问老怪中国老师,欢迎进入老怪中国中金博客留言。感谢大家的收看,下期再见!


更多详情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