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中金访谈 08-17

投机少爷:关注超跌低价叠加题材

浏览量:0

大家好,我是中金访谈主持人晓清,很高兴与大家相约在中金访谈。本期访谈焦点:沪指震荡,后市行情将会怎么走?如何看待管理层又出台了与回购有关的政策?ST为何又重上风口?如何看待震荡市中的妖股?快递行业是否值得布局?本期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知名博主投机少爷老师做客访谈。

 

主持人晓清:老师,您好!

 

投机少爷:主持人好!

 

主持人晓清:周一沪深两市上演单边上扬走势,一扫上周连阴阴霾,热点题材板块持续拉升,市场赚钱效应扩散,但超跌低价股仍是市场炒作主线,您认为后市行情将会怎么走呢?

 

投机少爷:后市超跌低价叠加题材依然会在重点,也将是各大题材的龙头,后市大盘有望继续反弹,本周指数稳定,题材唱戏的阶段,创投第一波接近尾声,板块调整后会有第二波走势,5G落地前也有机会,而年尾的高送转预期也是炒作的重点,短期可以忽略指数,抓住主流热点布局!

 

主持人晓清:政策底出现后,在寻求“市场底”的过程中,消息面对行情的冲击比较明显。而就在上周五的晚上,管理层又出台了与回购有关的政策,您对此怎么看?

 

投机少爷:首先,2500点附近的政策底已经显露无疑,从此前历次熊市的经验来看,市场底要低于政策底,但是相差不会太多,所以目前虽然不是本轮熊市的最终底部,但是这个位置没有任何恐慌了,回购是对本公司有信心,回购类股票是可以关注,股东回购本公司的股票,是对本公司有绝对的信心,同时也是对股民最好的信心提振。

主持人晓清:近期ST板块是一个热点,多只个股上演涨停,甚至*ST长生竟然也出现“地天板”。游资似乎看到了这些公司被“解救”的希望,您是如何看待ST股呢?

 

投机少爷:首先ST板块也是壳资源板块的分支,近期超低价的个股不断上涨,而ST板块个股很多本身就是超跌低价股,大家也可以看看ST板块中涨的好的个股也是超跌低价,这也说明近期一定要选对主流板块,何况恒立实业已经打出市场的标杆。

 

主持人晓清:除去ST、创投概念市场缺少亮点,反而是妖股横行,抢去了风头。妖股龙头恒立实业十三天十二板,就连2015年的妖股特力A也不安分,您是如何看待此阶段的妖股?

 

投机少爷:近期妖股的特点就是超跌低价+最热题材,无论是我们关注的龙头——恒立实业、绿庭投资还是群兴玩具。都是超跌,而深圳成指月线7连阴本身也是属于超跌。再加上近期监管层放松,特停减少,游资窗口指导减少,是对今年连续大跌的一种宣泄,也是对妖股的一种放开政策!而且近期政策面的利好,也对题材股有很大的刺激作用。目前很多资金都去做龙头,所以龙头强者恒强,才诞生了一众妖股!

 

主持人晓清:有机构表明快递板块经过近期的调整,目前估值已经具有吸引力,继续看好快递行业的成长性和格局改善,您认为快递板块是否值得布局?

 

投机少爷:快递未来继续提价是可以预期的,加上电商的拓展和业绩逐年增加(双11就是最好的例子),未来快递是有业绩走强的预期,所以快递板块从长线来讲是可以布局的,但是短线不再风口,所以短线不予关注,等调整出空间可以潜伏!


感谢老师的精彩分析,下面我们进入网友提问时间,我们随机抽取了三位网友的提问,有请投机少爷老师为股民解答!


网友提问


网友smile:老师,银行股破净大军同比大幅扩大,现在还能继续关注银行股吗?


投机少爷:银行板块是指数的助推器,银行板块的涨跌和大盘指数是息息相关的,银行板块是长期处于破净状态,短期我们不关注,因为白马股会拖累,只有指数暴跌的时候才是银行板块最好的机会,因为每每出来护盘的就是银行和券商,所以指数暴跌就抄底银行,低价+盘子相对小是重点!


网友在纽约:老师,随着下半年一批新的铁路基建项目开工建设,铁路基建利好频出,您是否看好铁路基建?


投机少爷:基建板块是一个大板块,此前已经炒过一波,这个板块是未来的重点,而且板块内股价偏低,我们看好这个板块,未来板块一定是轮转走势,只能低吸潜伏,不能追高,因为这样的大板块持续性不会很好!分化也会很严重!


网友天亮:老师,今年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您认为新能源板块是否可以关注?


投机少爷:新能源汽车是未来国家重点支持的对象,长期来看是可以关注的,但是由于头部效应和国家只对真正这类题材的公司补贴,所以新能源汽车只能关注确实有利好的龙头股,真正的受益公司,挨边蹭热点的公司、没有真正利好到的股票不能关注!


再次感谢投机少爷老师参与本期中金访谈,如果您还想提问投机少爷老师,欢迎进入投机少爷中金博客留言。感谢大家的收看,下期再见!


更多详情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