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中金访谈 08-17

江南股侠:创投概念是当下市场新主线

浏览量:0

11.jpg大家好,我是中金访谈主持人晓清,很高兴与大家相约在中金访谈。本期访谈焦点:沪指震荡,要做好抄底准备吗?创业板底部是否已经显现?如何看待科创板?IPO是否有暂停的可能?光伏板块表现亮眼可以关注吗?本期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知名博主江南股侠老师做客访谈。

 

主持人晓清:老师,您好!

 

江南股侠:您好,主持人

 

主持人晓清:沪指延续震荡走势,周一创投、燃气水务、壳资源、光伏、ST等板块领涨,个股赚钱效应火爆,您认为股民是否要做好抄底准备呢?

 

江南股侠:周一最强热点当属创投概念,江南团队认为创投概念是当下市场的新主线新热点,其它的板块的短炒资金都会逐渐被吸引到创投概念上,所以要想参与短期热点炒作的话,毫无悬念的要放弃其它题材热点,参与创投概念的机会。

 

主持人晓清:本周政策不断升级加码,市场情绪受到显著提振,推动市场持续反弹。创业板上演过山车行情,您认为创业板底部是否已经显现?

 

江南股侠:创业板1200点附近是底部区域,我们曾在上周一以抄过底,但是离发动牛市行情还需要一点时间,还需要经过反复的震荡磨底才能走出牛市。 


主持人晓清:习主席表示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不断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您是如何看待科创板呢?

 

江南股侠:设立科创板是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必走之路,主席既然已发话,那便是开弓没有回头箭,下属部门肯定会加速推进实行,短期来说对市场是利空,对指数的上涨有抛压,但是对创投概念却是利好,所以激进的投资者在短期内可以适当参与创投概念的炒作,稳健的投资者可以等待市场再次震荡筑底后参与全面反弹行情。

 

主持人晓清:上周证监会没有新的IPO批文,市场猜想是否意味着IPO或暂停?您认为这种揣测是否有可能出现?若出现对A股市场有何影响呢?

 

江南股侠:上周没有IPO批文,本周还是大概率会有的,除非指数再出现一次大级别股灾,管理层才可能暂停IPO,但是再来一次大股灾的概率不高,所以暂停IPO的概率也不高。

 

主持人晓清:国家能源局上周五召开会议,会上强调光伏仍是国家重点支持的清洁能源,未来会得到更多支持。您是否看好光伏板块呢?

 

江南股侠:市场资金对光伏板块的热情完全比不上创投概念,创投概念才是大题材,所以单论题材炒作而言,我们会选择创投概念。

 

感谢老师的精彩分析,下面我们进入网友提问时间,我们随机抽取了三位网友的提问,有请江南股侠老师为股民解答!

 

网友提问

 

网友夏天:老师,近期券商板块十分活跃,您认为现在介入投资是否为时已晚?

 

江南股侠:券商最强的一段上涨已经告一段落,想要参与券商建议等其二次探底后再参与。


网友皮特:老师,美的并购小天鹅,您认为美的股票是否可以关注呢?


江南股侠:美的属于白马股,白马股经历了一波主升浪暴涨行情后,想要再次发动暴涨行情,还需要一段时间。


网友天涯:老师,水泥板块进入周期行情,您是否看好这类股呢?

 

江南股侠:只要水泥属于周期性行业,但是他比煤炭要好,因为它带有基建的属性,这个行业要想持续走好,还得看供给侧改革的政策和基建的政策如何。

 

再次感谢江南股侠老师参与本期中金访谈,如果您还想提问江南股侠老师,欢迎进入江南股侠中金博客留言。感谢大家的收看,下期再见!


更多详情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