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中金访谈 08-17

吹牛皮:市场需要一轮中级反弹

浏览量:0

大家好,我是中金访谈主持人晓清,很高兴与大家相约在中金访谈。本期访谈焦点:券商股集体涨停能否带动大盘继续上涨?政策底后,市场底在何方?证监会松绑,ST股是否迎来大翻身?医药板块PE处在历史底部,可以重点布局吗?三季报集中登场,消费电子被看好吗?本期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知名博主吹牛皮老师做客访谈。

 

主持人晓清:老师,您好!


吹牛皮:你好!


主持人晓清:周一沪指再现百点长阳,券商股集体涨停,历史数据显示,券商大涨后一周、后一个月上涨概率普遍较高。您认为券商此轮上涨是否仍会带动大盘上涨呢?

 

吹牛皮:我记得券商上一轮上涨是2014年。上一轮的确是大牛市。但是现在的情况和当时还是有所不同的。当时整个市场在慢慢好转,处于牛市初期。而现在市场虽然涨了两天,但是整体刚刚经历了一轮大跌。且券商只是昨天上涨一天,今天表现还可以,谈带动上涨为时尚早,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次很可能开启中级反弹。

 

主持人晓清:上证指数触及2536点低位计算,全部A股市净率为1.53倍,低于历史重要底部2005年6月上证指数998点、2008年12月1664点、2013年1849点时市净率水平。您认为政策底后,市场底在何方?

 

吹牛皮:一般来说政策底之后市场底都会更低,出现的时间是不一定的,这一次可能也不例外。但是,目前来说2450很可能是中期低点,我在上周博客中已经提出了。但是不代表2450就一定是最终的长期底部,这需要一轮中级反弹后再做判断。现在大家不必要一直关注最终的底部在哪里?这一波有反弹就先做这一波反弹,也不必担心踏空,因为一旦底部出现做右侧反弹需要一个月时间。今天大盘出现了,可以调整后再次布局。


主持人晓清:证监会松绑借壳上市,支持优质企业参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并将IPO被否企业筹划重组上市的间隔期从3年缩短为6个月。您认为ST股是否将迎来大翻身呢?


吹牛皮:这两天st受消息刺激的确涨停很多。但我认为st股最好还是不要去碰,大部分st业绩很差。这一届的证监会还是比较提倡价值投资,所以可以看到很多业绩作假的公司都闪崩。St重组还是有博概率的性质,没有经验的投资者不建议参与。


主持人晓清:有机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长期看医药行业的业绩增长确定性和持续性均具有相对优势,目前板块PE(TTM)为24.5倍,处于历史底部区域。您是否认同布局医药股呢?


吹牛皮:一般来说医药股是防御性板块。但是医药板块是三季度调整幅度最深的板块之一。因为今年上半年有过抢眼的表现。医药股一般每年都会有一次行情。我们可以看到虽然三季度调整,但是机构资金却仍然在加仓布局低估值医药股。所以我认为趁医药板块调整,还是可以逢低配置一些医药股。


主持人晓清:A股上市公司2018年三季报集中登场,电子行业已经有接近一百家公司发布了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增长的大概有70家。您是否看好消费电子类股票呢?

 

吹牛皮:从行业发展趋势看,近期苹果、大立光展望超预期,业绩的确也有所改善。中国电子消费市场规模呈现出稳步上升的态势,年复合增长率达15.5%。我认为当下正是布局高稳定性消费电子标的的时点。

 

感谢老师的精彩分析,下面我们进入网友提问时间,我们随机抽取了三位网友的提问,有请吹牛皮老师为股民解答!

 

网友提问

 

网友诗书青年:老师,白酒行业调整,是否还是可以潜伏一些优质的低价酒类股?

 

吹牛皮:白酒行业虽然调整,但是白酒此前炒过一波,白酒行业涨跌都是集体性的,建议不要配置。


网友辽阔:老师,煤炭行业将迎来周期拐点,您是否看好这一板块?


吹牛皮:作为周期性板块,我并不是特别看好煤炭板块,2017-2022年研究报告表明,煤炭行业资产负债率由2015年底的67.9%上升至2016年末的69.5%,2017年降杠杆虽有所成效。尽管煤炭产业平稳回暖,但产业自身发展状况并没有得到根本性改善,特别是传统的痼疾依然存在,一些新问题又在不断产生,部分影响煤企良性发展的“杠杆”还没有去除。


网友天涯:老师,像宁德时代这种龙头企业的股票,现在还可以关注吗?


吹牛皮:宁德时代上涨也是业绩超预期,短期涨幅已经过大,建议不要追高。中期调整后可以适当关注。

 

再次感谢吹牛皮老师参与本期中金访谈,如果您还想提问吹牛皮老师,欢迎进入吹牛皮中金博客或赠送鲜花留言。感谢大家的收看,下期再见!

更多详情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