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中金访谈 08-17

呈点:今年仍有吃饭行情

浏览量:0

大家好,我是中金访谈主持人晓清,很高兴与大家相约在中金访谈。本期访谈焦点:跌破2500,大盘支撑位在何处?今年仍有“吃饭”行情出现吗?如何避免选到中弘股份这类股?格力电器是否仍然具有竞争力?人工智能板块有何机遇?本期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知名博主呈点老师做客访谈。

 

主持人晓清:老师,您好!

 

呈点:晓清好,股友们好。

 

主持人晓清:周四沪指全天再现单边下挫走势,股指再度失守2500点,个股一片惨绿,一批中字头权重股砸盘,市场强势板块相继补跌。您认为大盘的下一个支撑点位在何处?

 

呈点:这一次的下跌原因很复杂,运行时间会比较长,我认为在2400-2500区间就应该有支撑,至少会有短线的反弹,我们注意到,18日主要是大盘权重股的补跌,在下跌过程之中,创业板并未跌破前日低点,说明市场做空的力量也越来越弱,这里应该会有反弹。受各种因素的影响指数可能还存在再走低的可能,但空间有限,本周末下周初应该会开成短线小底随后有反弹。今日早盘我写了文章《低杀是机会,探低狙击等回升》,希望在这样低的点位,投资者不要盲目再割肉。

主持人晓清:老师,从以往的经验来看,每年都会有一次或两次的“吃饭”行情出现,而今年还未出现。您认为今年会有“吃饭”行情出现吗?

 

呈点:我认为今年会有吃饭行情的,但幅度不一定很大,应该在存在于年底到下一年初。

主持人晓清:命悬一线的中弘股份在10月17日交易期间被大量抛售,似乎被提前宣判了“死刑”。您认为投资者该如何避免选到这类股呢?

 

呈点:对于这种股,普通投资者还是要谨慎对待,不要参与,提前退出来,比如中弘股份,它消息出了很长时间了,之后反弹很多,反弹时完全可以出局的,只要大家不存在侥幸心理,在反弹时下车就能把损失降到最低点。

 

主持人晓清: 2008-2017年格力电器10年平均ROE在30%以上,具有显著的超额收益。格力以自营为主的全渠道销售体系和强大的品牌,您是否看好格力电器呢?

 

呈点:格力电器是两市少有的白马股,我也非常看好,只要在波段低点介入,做大节奏,获利是非常稳定的。

 

主持人晓清:在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预计2020年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市场将达1000亿元,您是否看好人工智能板块呢?

 

呈点:万物互联智能发展是新经济的方向,也是事物发展的方向,马化腾前向天还宣布智能网联汽车是腾讯市场的一个重要方向,这就说明这个产业值得人们期待,而且我相信随着科技发展,它发展也会越来越快,越来越好,我对人工智能板块是非常看好好的。但一定注意要精心挑选好的公司,有核心技术的公司,因为这个板块鱼龙混杂,有好公司,也有充数的,投资者要有一双火眼金睛才行。

 

感谢老师的精彩分析,下面我们进入网友提问时间,我们随机抽取了三位网友的提问,有请呈点老师为股民解答!

 

网友提问

 

网友盘散:老师,双十一即将来临,电商股现在是否可以开始布局呢?

 

呈点:电商每年都炒,可以适当关注,现在逢低埋伏进去。

 

网友老黄:老师,在现在的熊市,银行股是否会是避险的主要选择呢?

 

呈点:我一向不太喜欢银行股,认为他们股性较差,但做为避险的选择还是不错的。

 

网友夏天:作为去年上市的最牛次新股之一,康泰生物最新股价较历史高点已经腰斩。您认为假疫苗风波过后是否存在投资机会?

 

呈点:这种经过暴炒股的次新股,我个人是不太情愿去碰的,因为上方套牢的筹码太多,做为小散户没有给别人解套餐的能力。

 

再次感谢呈点老师参与本期中金访谈,如果您还想提问呈点老师,欢迎进入呈点中金博客或赠送鲜花留言。感谢大家的收看,下期再见!


更多详情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