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中金访谈 08-17

股市猎 枪:十月行情机会在哪里

浏览量:0

大家好,我是中金访谈主持人陈旭,很高兴与大家相约在中金访谈。本期访谈焦点:利好vs利空接下来A股市场会怎么反应?A股是否近期也会受到影响跟随国际市场一起跌?有色铝板块是短线迎来利好还是炒作?近期雄安新区概念有望卷土重来?本期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股市猎枪老师做客访谈。股市猎 枪,知名博主,开设VIP圈子【股市猎枪】圈,2017年度百强财经大V,拥有近二十年股龄,被称为翻倍股大王和趋势王”,擅长短线小中线热点强势股!


主持人陈旭:老师,您好!


股市猎 枪:主持人好,股民朋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陈旭:10月7日央行公布定向降准消息,而国庆假期外围大跌利空,利好vs利空,接下来A股市场会怎么反应呢?


股市猎 枪:A股实在让人无语,摆明了要和绝大多数股民做对,在多重利好前提下,节前多数人都看多节后,按历史统计,近十年,仅有一年节后一周是下跌的,昨天的大跌下跌,奠定了本周将会以下跌为主的基础,也将奠定本月和本季度以弱市为主的主基调。拿沪深300指数来说,笔者在1到5月间预测多次预测过指数要跌到3200附近,这个预测在9月13日得以实现,当天收于3191点。技术上,MACD从7月6日就已形成了背离,可以说技术上,已到了底部反转阶段,这时候人气很重要,看多的人绝大多数,主力就会再将背离态势延续下去。再拿沪深300指数来说,月线和周线都有重要支撑,月线图是60月线支撑,周线图是年线支撑,但下方支撑更强,在弱市中,支撑就是股民的心理防线,市场只有击破几重心理防线后才会迎来真正的反转,因此沪深300指数周和月线上的支撑存在击破的可能。深指近期创新低的态势很明确,近在咫尺。因为十月第一个交易日的大跌,笔者对上证指数大幅反弹上涨波段的判断会加以修正,破2638寻底就成为了最大迹象。从历史来看,A股对于外围股市特别是美股跟跌不跟涨居多,美股在科技股牛头苹果和亚马逊涨过万亿市值后,笔者认为是一个标志性记号,就象笔者在年初判断贵州茅台市值破万亿时就将是大盘转折开始一样,相信美股为引领的科技股泡沫将会造成象2000年互联网泡沫一样的金融危机,逻辑是全球***背景下,全球经济周期处于下行阶段,新型科技作为经济新支撑过于期待就会导致投资过热。值得大家注意。


主持人陈旭:由于美联储加息及***影响仍然在持续,海外市场总体上也随之呈现不平衡,欧美股市均大跌,A股是否近期也会受到影响跟随国际市场一起跌?


股市猎 枪:笔者以前提到过,***是美国对中国扼制战略最佳选项,作为一个战略一旦开始就不会轻易刹车,必然两败俱伤,对全球经济一定是负面影响更多。在全球经济处于下行阶段,各国吸引国际资本注入本国经济就是各国国策重头戏,美国体现会更明显,美联储加息就是主要手段,通过频繁加息,让息差短时间变大,国际资本自然首选美国避险逐利。在这个前提下,全球经济失水,经济自然减速或衰退。而股市是反映经济的最直观方式,因此大家会看到近期全球金融市场包括股市表现让人不好。中国作为***的主要针对国,受到的冲击也将是最直接的,虽然中国经济防御战略很顶用,但在全球经济弱势下,中国一带一路兴起对中国经济的补偿效应大为降低,最终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得以体现。A股作为中国经济最直接的反映方式之一,表现自然让人担忧。


主持人陈旭:有色铝板块逆势拉升走强,该板块近日走强是短线迎来利好还是炒作呢?


股市猎 枪:笔者认为这是盘中护盘行为居多,但也因为近期大宗商品表现略强。近年原油屡创新高,从26美元涨到现在的74美元,原油是制造业基础性原料,原油上涨,其它制造原料价就要跟着上涨。因此相关股票有些涨得不错,其中涨价因素是主要。



主持人陈旭:10月应布局哪些板块与个股,老师能否给股民提供一个大致的参考方向?


股市猎 枪:***和经济下行时,国家会更注重消费对经济的补偿作用,近期国家不断出台消费相关政策就可见一斑。因此笔者认为消费股会更有抗跌和上涨动力。


主持人陈旭:节后首个交易日焦点或集中在页岩气、雄安新区等板块,是否雄安新区概念有望卷土重来?


股市猎 枪:热点炒新不炒旧,雄安新区概念早已日确定性百分百的事情,其已不具有炒作性了,笔者认为,诸如页岩气和雄安概念股有反弹也将是诱多行为。


感谢股市猎 枪老师的精彩分析,下面我们进入网友提问,我们随机抽取了三位网友的提问,有请老师为股民解答!


网友提问


网友一只鱼:宏川智慧002930持有一段时间了小有盈利,现在是否应该卖掉,等待回调后入场呢?


股市猎 枪:智慧概念属于长期探索性概念,因此只要个股有发展弹性,就是有投资价值的股票,这支股票技术上看依然有一定的上行空间,目前持有无大风险。


网友执着股民:沪指持续走弱,十月份您是看涨还是看跌呢?


股市猎 枪:前面讲到,由于十月首日大跌,笔者看弱十月的行情,偏弱。


网友等等等等:受全球股市下跌的影响,大盘调整的概率是否较大,这时应该割肉还是加仓?


股市猎 枪: 由于经济背景较差,全球金融市场受到影响,技术上也由于十月首日大跌,笔者认为A股本年度大涨的概率很小,暂时注意风险为主,如果指数会再次杀跌并创新低,那么上涨波段将会延续到2019年的春季行情,主要体现在春季行情。


感谢老师的精彩解答,如果您还想提问股市猎 枪老师,欢迎进入老师的中金博客或者赠送鲜花留言。感谢老师参与本期访谈,也感谢大家的收看,下期再见!


更多详情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