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中金访谈 08-17

投机少爷:震荡整理过后大盘走向何方

浏览量:0

投机少爷:震荡整理过后大盘走向何方

大家好,我是中金访谈主持人陈旭,很高兴与大家相约在中金访谈。本期访谈焦点:沪深两市再度杀跌,暴跌何时休?一片哀鸿遍野,后市该如何操作?现阶段底部反弹到什么地方才敢重仓进场?海南板块将要再度崛起了吗?钢铁板块或将迎来投资机会?本期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知名博主投机少爷,中金名博主,开设VIP圈子,是中金知名圈主,擅长捕捉***股。

主持人陈旭:老师,您好!

投机少爷:主持人您好!

主持人陈旭:沪深两市再度杀跌,创业板指数大跌2.7%再创调整新低,就当前大盘走势老师您认为这个局势将会持续多久,对于后市如何看呢?


投机少爷:目前的局面已经来到了熊市的尾声,大盘和创业板连续破位后,持续杀跌空间有限,随时会出现超跌反弹,后市最大的利空来自于债务危机和***,再加上独角兽回归A股的抽血效应,资金面严重匮乏等等,只有等这些利空都兑现后,市场才会出现大反弹行情,所以后市还有一段磨底过程才会迎来反转局面!


主持人陈旭:市场恐慌情绪蔓延,跌停频繁再现行情下,可否请教老师面对目前行情应该如何操作比较妥当?

投机少爷:目前操作稳健的投资者可以继续空仓,等待市场大底来临,激进的投资者只能小幅仓位操作,快进快出,有利润就跑,但是在抄底前首先要避开常年亏损的、业绩下滑的、估值过高的股票,还有质押信托比例高的、ST的都是最好不要选择的品种,弱势行情下,一定要注重先排雷,再作战的原则!

主持人陈旭:沪深两市遭遇下挫,个股情绪性杀跌特征同步凸显,现阶段底部反弹到什么地方才敢重仓进场,老师可否分析下呢?

投机少爷:目前市场明显还在单针探底的过程,不断的新低出现,底部还没有到来,只有大盘底部形成后,二次回踩不破前期低点,连续确认底部并且回踩后伴随着长阳启动,才是最好的抄底机会,可以重仓!

主持人陈旭:近期海南拟尽快研究制定出台《海南省赛马运动发展规划》,自由贸易港设立海口江东特区等几个大动作,海南板块中赛马概念是否会现在可以提前布局?

投机少爷:海南板块此前炒作的比较高了,在弱势行情随时都有补跌的风险,如果要选择海南板块中的个股,一定要注意估值低的,此前没有大炒过的补涨股机会,未来再度炒到海南,必定会切换龙头,所以业绩好、盘子不大的、最好叠加次新股概念的海南股未来会成为新的龙头!

主持人陈旭:近期钢铁股的强势表现凸显出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中,钢铁板块的龙头热点是否会成为短期主线,对于后市钢铁板块老师您是如何看的呢?

投机少爷:钢铁板块是先市场反弹,带动周期股走强,但是目前市场缺乏信心和成交量支持,这样的热点随时都有回落的风险,钢铁股的走强根本无法带动人气,所以很难成为未来的主线,大家如果要炒钢铁一定要调整下来低吸,千万不能追高!

感谢投机少爷老师的精彩分析,下面我们进入网友提问,我们随机抽取了三位网友的提问,有请老师为股民解答!

网友提问

网友雷戈:在两市走出了股灾的走势行情下超频三这只妖股逆势走出了天地板,对于超频三的“妖”还会持续多久老师您是怎么的呢?

投机少爷:超频三的妖气难以持续下去,目前不是牛市行情,也不是震荡行情,而是熊市行情,首先人气降到冰点,此股一旦回落,就会引发大面积的抛压盘,毕竟目前都是盈利的,而这样的股票随时都有补跌和停牌的风险,少爷认为在弱势行情下,这样的妖股都不会有很强的持续力,因为继续推高后,此股的分歧就会加大,而且在大盘连续杀跌的过程中,大家都是以获利了结为原则,所以此股一旦转弱,就会跌的一发不可收拾!

网友股海冲浪:近日大盘走了一个过山车的行情,跌下去一定会有接盘进场,为了避免当接盘侠老师您认为操作上是应该空仓观望还是胆大抄底?

投机少爷:目前市场还处于单针探底状态,新低还在延续,最低点没有出来,市场来回震荡,大家可以空仓,但是如果出现急跌大家可以分批低吸,反弹可以高抛做差价,然后等市场确立底部,二次回踩放量拉出长阳,就是全力大抄底的最好时机。

网友猎牛股小能手:请问老师选***股怎么挑公司且挑公司要考虑哪些因素呢?

投机少爷:首先是业绩为先,业绩要好的,有持续盈利的预期和实力,然后是可具备长期发展的题材,避开业绩地雷、质押信托比例高、估值过高的股票,可以选择次新+题材股的组合,一旦市场底部出现,走出反转行情,其带领市场龙头的大概率是次新+题材妖股,就如同少爷在12月份让大家重点关注的贵州燃气和3月份的关注的万兴科技一样,大家挑选此类公司还要注意一点,就是要避开次新股中的解禁股,市场一旦反转,开板没有解禁的次新股叠加热门题材股才是***股的首选!

感谢老师的精彩解答,如果您还想提问投机少爷老师,欢迎进入老师的中金博客或者赠送鲜花留言。感谢老师参与本期访谈,也感谢大家的收看,下期再见!
更多详情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