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中金访谈 08-17

旗帜先明:震荡行情,强势股才是王道

浏览量:0

旗帜先明:震荡行情,强势股才是王道
大家好,我是中金访谈主持人晓清,很高兴与大家相约在中金访谈。本期访谈焦点:白马蓝筹单边调整,后市如何运行?市场到底是风格完成切换,还是短暂的主力调仓?筛选强势股,必须具备哪些特征?无人驾驶是否将会是下一个风口?如何看待“马彩”这一热点题材?本期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2017年度新锐财经大V旗帜先明老师,其炒股12年,最擅长抓行业龙头和短线启动股。

主持人晓清:老师,您好!

旗帜先明:各位听众大家下午好!

主持人晓清:周一沪指大跌近1.5%险守3100点,海南板块受消息刺激再度上演涨停潮,而白马、周期等蓝筹股再次单边调整,您是如何看待大盘后市走向呢?


旗帜先明:根据我个人的炒股经验而言,当前市场最重要的支撑位置在3100点,如果没有3100点被击穿,那么上证会在此位置展开一波反弹,将是大概率事件。反之,如果后市直接跌穿3100点,那么短线市场急需被调整。

主持人晓清:2017年如火如荼的蓝筹股白马股行情偃旗息鼓,而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倍受青睐,您认为市场到底是风格完成切换,还是短暂的主力调仓?

旗帜先明:现在说市场风格切换还为时过早,在后市我还是比较看好一些优质的白马股。举个例子,例如五粮液、片仔癀、恒瑞医药等等这些白马股未来趋势还是不错的。

主持人晓清:老师,您近期的博文不断强调投资者朋友们选股票要选强势股,您能否在此和广大的网友简单分享下您筛选强势股的标准呢?必须具备哪些特征呢?

旗帜先明:其实很多投资者炒股多年后也不理解什么是强势股,我在此简单分享下:首先,强势股要强于大盘,比如假设近期一周大盘的涨幅是1%,如果一只个股它的涨幅是2%以上,那么该股可以归纳为强势股;反之,大盘涨5%,该股只涨2%-3%,那么直接可以归纳为弱势股。

第二,比如大盘是低开,而这只个股高开,那么它也能称为短线强势股。第三,在当前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该股创出了历史新高,这样的个股可以很肯定的称为强势股。

主持人晓清:阿里巴巴内部人士称,阿里团队正在研发自动驾驶技术,已有车辆进行了常态化路测,并具备了在开放路段测试的能力。您认为无人驾驶是否将会是下一个风口?

旗帜先明:我个人认为,该风口并非长期风口,短线会形成热点。后期该风口到来时,我们还是选择以强势股为主,不要在这上面长期的投资,这不合适。

主持人晓清:周一市场盘面唯一的看点当属“马彩”,这又是一次挖掘好股的机会,想想去年雄安,对于“马彩”这个国内几乎真空的行业,您是如何看待这一热点?

旗帜先明:市场因为海南带动的马彩行业,它就像无人驾驶一样会形成一个风口,但是风口是短期的热点。雄安概念投资者得到了多少利润呢?几乎是没有的,海南这波上涨投资者可能得到一些利润。马彩可能因为海南板块带动上涨成为一个小风口,而不适合长期投资。

感谢旗帜先明老师的精彩分析,下面我们进入网友提问,我们随机抽取了三位网友的提问,有请老师为股民解答!

网友提问

网友逍遥:老师,近期煤炭、钢铁走势颓废,您认为何时才有比较合适的介入时机呢?

旗帜先明:煤炭、钢铁并不是近期才颓废的,而是近几年一直在颓废,前段时间报道现在钢铁的价格比不过白菜的价格。那什么时候可以布局煤炭、钢铁行业呢?现在不适合,想布局等到新闻报道煤炭、钢铁不在是夕阳产业的时候,比如说大建设,煤炭钢铁大量被需要。

网友阿斌:老师,您是如何看待房地产板块,趁着调整近期布局房地产龙头股是否合适?

旗帜先明:房地产板块近期出现了一波较大程度的回调,现在投资者需要关注的是1620点,只要1620点不被跌破,地产股会有一波反弹;如果被跌破了,地产股还需要继续回调。去年我重点点评过的一只新城控股地产股,从15元一路冲到了45元,现在该股也出现了回调,接下来我建议投资者关注新城控股,如果近期反弹突破38元值得关注。

网友铭仔:老师,自贸港落户海南岛,海南板块站上风口,您认为海南板块的上涨持续性如何?

旗帜先明:海南板块的持续性不会太长,我们可以参照雄安概念,雄安概念涨了5-8个交易日,海南板块涨了3-4个交易日,其实投资者没有获得多少利润,我不建议投资者投资海南板块。


感谢老师的精彩解答,如果您还想提问旗帜先明老师,欢迎进入老师的中金博客或者赠送鲜花留言。感谢老师参与本期访谈,也感谢大家的收看,下期再见!



更多详情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