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萧璟鑫 10-25

萧璟鑫:黄金重归千二,短线动能减弱回调做多

浏览量:0

  上周国际现货黄金走势一波三折,周初前两个交易日黄金延续此前反弹走势,反弹上涨,金价自1180一线重回1190一线上方,周三受到意外消息影响,美国总统***接连遭遇前私人律师迈克尔•科恩“反水”认罪,以及科恩律师Davis爆料“通俄门”证据的沉重打击,***被弹劾几率急剧上升。该消息引发对避险资产的需求,现货黄金因此一度攻破1200美元/盎司关口,刷新7个交易日新高。不过后来***对此予以否认,避险情绪得到缓和,紧接着周四凌晨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强势鹰派,美指反弹黄金重回1190一线下方,最低至1180一线附近。然而周五晚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发表讲话称,没有迹象表明通胀将加速升至2%上方。美元指数DXY短线下挫逾30点,逼近95关口;现货黄金升破1200美元/盎司关口,日内涨幅扩大至1.5%。

 萧璟鑫:黄金重归千二,短线动能减弱回调做多

  随着超级央行年会已经落下帷幕,我们迎来新的一周,也是8月收官的一周。今日周一周初金价小幅反弹触及上周五高点1208一线后回落,目前金价运行于1205一线附近小幅盘整。展望本周,美墨两国有望最早在周一达成双边协议,NAFTA谈判的重大突破将引发比索和加元的震动;美国将公布GDP、PCE等多项经济数据,能否拯救被鲍威尔坑惨了的美元值得关注;此外根据数据显示处于历史高位的黄金空头手数或已开始回补下降,金价涨势蓄势待发。

 

  现货黄金方面,上周笔者也多次强调了当周就是黄金千二争夺战,在周一至周二连阳之后,周三终于触及1200关口,但也仅仅是有所突破,立马又下行,日线收取高位阴十字,而周四一根阴线又将金价打到1180关口附近。在市场以为金价将重归跌势之时,周五亚欧盘基本处于震荡反弹,但晚间鲍威尔讲话后才迎来反攻,不仅突破千二,且触及近十日高点1208附近,且日线收于1205附近。最终黄金多头还是占取优势,黄金重回千二上方。但是金价现在更多的还是依仗基本面的刺激,这也比较令人担忧,如果***消停了,而美联储加息议程并没有变动的情况下,再加上美联储九月加息在即,金价反弹之路能走多久令人担忧。

 

  从点位来看,目前金价小幅盘整与1205一线附近,但是正如笔者之前强调的那样,千二一线和20日均线1205一线共同构成上方阻力区域,而今在历经早盘震荡之后,金价已经小幅回落再次回归压力区域内,这就使得金价随时都可能再次下探1200甚至是下破,也就是说目前千二关口仍不算稳固,如金价要获得更大反弹空间,上方至少要突破1210,甚至是这一轮大幅下跌的起跌位置1215一线。日内短线下方关注1200/1198这个区间支撑情况,也是日内考虑多单的首个区间。而上方短期需要关注1208/1210阻力,其次是1213/1215,周一消息及数据都较为清淡。操作上关注笔者萧璟鑫建议回调做多为主。行情走势不断变化,笔者也将于是盘中随时公布更多及时策略,如有需要请在线联系笔者本人。

 

  晚间黄金策略:

 

  下方1200/1198一线附近做多,止损1195一线,目标看1208/1210一线,强势上破持有看1213/1215一线

 

  文/萧璟鑫

更多详情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