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晓歌金论 11-29

风险厌恶情绪卷土重来,油价跌至40美元/桶并非痴人说梦

浏览量:0

风险厌恶情绪重新席卷市场,油价回吐隔夜大部分涨幅,金价则受支撑上扬;日内风险厌恶情绪或主导市场走势,数据方面关注美国12月ISM制造业指数。

上个交易日油价跟随美股的反弹而走高。2018年12月美国股市遭遇“血洗”,标普500指数累积跌幅达9.18%,创下2009年1月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美股隔夜的反弹看起来更像是对去年12月暴跌行情的修正。

 

此外有报道称欧佩克去年12月的原油产出暴跌、创近两年来的最大降幅,在一定程度上也提振了油价上扬。但今日亚市早盘时段苹果下调2019年第一季度营收预期令风险厌恶情绪重返市场,油价回吐了隔夜的大部分涨幅。

 

风险厌恶情绪令美联储收紧政策的预期降温,美债收益率下滑,黄金震荡上扬。目前,市场认为2019年美联储将不再加息。

 

美国股指期货大幅走低暗示风险厌恶情绪将持续主导市场走势。在此情境下,油价可能承压而金价或获得支撑。但倘若美元的避险属性大放异彩,则金价涨势料将受到一定程度的抑制。

 

经济数据方向,关注美国12月ISM制造业指数。预计美国12月ISM制造业指数将从前值的59.3下滑至57.8,跌至2017年年中以来的区间底部。自11月中旬以来,美国经济数据持续录得差于市场预期的表现。倘若ISM制造业指数延续该势头,则可能令市场风险厌恶情绪进一步升温


更多详情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