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笑傲点金 09-05

[荐] 

明天有弱反动作

浏览量:0

  今日是教师节,祝所有的老师节日快乐,阖家幸福!        周末消息偏空,早盘深沪股指双双低开,随后开始震荡低走,股指最低探至2675.19点后,多头组织一波反攻,最终无功而返,午后,大盘维持弱势盘跌的态势,从开盘杀到收盘,除供气供热唯一板块红盘外,板块尽墨。截至收盘,沪指跌32.82点,报收2669.48点,深指跌163.87点,报收8158.49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继续萎缩。2000亿征税的靴子没有落地,川普又扬言加码267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税,把心理战打到了极致,吓得A股是屁滚尿流。另外,周末IPO数量虽然没增,但额度提高到69亿,这是继富士康后,蓦集资金总额排第二了,市场如此疲弱的背景下,IPO抽血效应依旧,加剧了市场的厌恶情绪。在市场信心匮乏的格局下,基金的发行同样是流年不利,今年总共有18只基金募集失败,其中8月就有六只,更悲凉的是,安X基金旗下的某个量化优选股票型公募基金,5天只募集了2.5万元,由此可见市场信心的低迷程度。最令投资者胆寒的就是绩优蓝筹股的闪蹦,防不胜防,今日东方财富无厘头的跌停,显得是那么的悲壮和无奈。个人认为,东方财富的放量跌停,是主力刻意制造恐慌气氛的道具,东方财富所占权重大,一旦跌停对制造市场恐慌可以起到四两拨千斤的震慑效果,只要大盘一旦企稳,该股快速收复失地应该是大概率的事情。全天供气供热继续逞强,成为盘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科技股继续承压,对市场情绪的打击较大。面对情绪失控的市场,除了一声叹息,又还能咋的?
  从技术上看,今日三大指数全线飘绿,技术形态上呈空头排列,沪指接下来就要看2653点支撑力度了,一旦跌破,恐慌加速杀跌的动作不可避免。从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发布的第三次会议精神看,稳定股市、债市、汇市平稳健康发展,这个定调体现了当前高层的态度和诉求,这对对抑制大盘下行空间是个积极因素。但是,由于市场积弱太久,提振信心需要解决市场问题的实质举措,而且必须是要重拳。光说不练假把式,嘴炮害死人,至少说新股发行常态化的表态就有点不合时宜。当前市场情绪处于极度悲观的氛围中,如果没有猛药的刺激,场外资金是不会进场的,没有成交量的支持,期望就此扭转颓格局废不太现实,且行且当心!
   对于投资者来说,面对非理性的杀跌也不要过分紧张,市场跌到这个位置,基本已经属于底部区域了,调整的空间极其有限,不少局部个股的短线机会已经浮现。如果有短线能力,可以用部分仓位参与短线博弈,如果没有短线能力,就耐心等待企稳的信号出现后再进场也不迟。在非理性的市场态势下,其实休息也是一种不错的操作策略。对于明天的大盘研判,探底回升收小阳线。
更多详情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