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笑傲点金 09-05

[荐] 

多空僵持的格局下周打破

浏览量:0

  受国务院会议利好的刺激,早盘深沪股指双双跳空高开,随后在钢铁、煤炭、金融等权重股的推动下,大盘快速上行,最高摸至2728.55点。好景不长,10点后大盘开始震荡下行,临近午盘,在北方华创跌停的影响下,科技股纷纷跳水,大盘加速下行,快速翻绿。午后,大盘维持窄幅震荡的态势,供气供热、黄金、煤炭、石油、仓储等板块涨幅居前,5G、芯片、云计算、半导体、通信设备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涨10.71点,报收2702.30点,深指微跌1.80点,报收8322.36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放大,又有不少割肉盘含泪离场。由于对毛衣战不确定因素的担忧,今日周末效应较为明显,科技股闪蹦的那一刻,吓得投资者不轻,还好有惊无险。全天两市个股涨跌比例为1897:1310,其中涨停44家,跌停也就4家,由此可见,2700点左右的位置,市场的承接力还是不错的。天然气受政策预期利好刺激,继续恒者恒强,龙头金鸿股份7天六板,带动小弟们轮番骚动。受避险情绪的影响,黄金板块整体表现较好。煤炭板块的飘红,主要是受陕西煤业回购刺激涨停的影响,持续性有待考量。科技股崩溃后,资金转战大基建,成都路桥、山东路桥快速被干到涨停,美中不足的是,跟风盘不足。另外,宁夏、甘肃、新疆等西部地区板块的表现也可圈可点,相关板块中分别都有个股涨停。总体来说,热点有点乱,基本以超跌股反弹为主,属于个股行为,对提振市场信心贡献有限。
    从技术上看,今日三大指数出中小板飘绿外,上证和创业板都飘红,盘中创业板最高涨幅达到2%,最终受科技股的拖累,勉强收了个小红盘。围绕2700点上下震荡已经有一个多月了,多空双方都没能突破盘局。多头差一个上攻的导火线,空头差一根向下破位的绝望长阴。多空僵持的格局如果不是无形之手的助力,空头完胜基本没有悬念。现在市场都在等2000亿征税的靴子落地,一旦落地,2700点的僵持格局必将打破。对于下周的大盘研判,个人强烈感觉,下周会有一个向上反抽的动作,收周阳线的概率大,感觉高度有限,2750点阻力较大,站上空间打开,当然,一切以市场的实际情况为准绳,及时调整操盘策略,那样就可以轻松应对了。最后祝大家周末愉快,下周操作顺利!
更多详情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