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笑傲点金 09-05

[荐] 

持续低迷的信心大考

浏览量:0

 隔夜美股再创历史新高,而A股呢,继续呈颓废态势,早盘深沪股指涨跌不一,沪指小幅高开,深指小幅低开,双双小幅反抽后,随后就开始震荡下行,一直跌到上午收盘,午后,大盘维持弱势盘跌的态势,从开盘跌到尾盘,除餐饮一个板块红盘外,板块尽墨,截止收盘,沪指跌31.55点,报收2737.74点,深指跌125.46点,报收8552.8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继续萎缩。量能的持续萎缩,强烈反应出了市场信心的严重不足。今日大盘没有出现预期中的上涨,选择了向下回撤,全天多头几乎无力还手,任由空头蹂躏。 经过非理性的持续下跌后,虽然说不少优质公司已经具备了投资价值,但是在市场重心下移的背景下,优质股照样是跌跌不休。相反,一些业绩亏损的个股反而受到了短线资金的追捧,比如说业绩严重亏损的乐视网,尾盘逆势封板,再如st长生的地天板,这些股无厘头的炒作,对那些坚持价值的投资者来说,必然会产生心理上的困惑。普跌是今日盘面的主要特征,两市个股涨跌比例424:2926家,其中涨停家数缩小到了13家,跌停家数9家,涨幅前列的依然以超跌股为主,另外,以5G为代表的科技股集体休整,加剧了市场的悲观情绪。在持续缺乏赚钱效应的格局下,支撑投资者活下来的理由是什么呢?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部飘绿。今天这么一跌,三大指数技术上都呈破位态势,尤其是创业的破位,让市场好不容易聚集起来的一点点信心又被无情的扑灭了。本波反弹的主导力量应主要来自以上证50为代表的蓝筹股,一旦这些护盘力量消失,对于当前脆弱的市场来说难以承压。在情绪主导的市场态势下,技术显得是那么的苍白。明天关注5周平均线的得失,2734点一旦有效失守,就要去考验前期低点2653点左右的支撑了。面对信心崩溃的市场来说,还是那句话,是风险也是机会,这几天是中报密集披露期,对于那些跌透了的优质股,控制好仓位,把握好低吸的机会,对于问题股坚决回避。如果没有政策利好的刺激,靠市场自身的力量已经无法扭转下行的趋势,接下来的几天,大盘还会有弱势反弹出现,如果没有成交量的支持,每一次的反抽都是高抛的机会。历史经验告诉我们,与趋势作对者,结果总是伤痕累累,注意把握好操作节奏。

更多详情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