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玉名 09-05

[荐] 

消息频频干扰行情,这些要点应注意

浏览量:0

消息频频干扰行情,这些要点应注意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近期行情最大的因素是消息刺激,各类喊话之后,就会导致行情的改变,今天也是如此,科创板试点注册制引发了创业板盘中的回落,A股速来有炒新不炒旧的习惯,科创板吸引了更多资金,对于创业板是一种打压,而且注册制更加导致创业板稀缺性被稀释。玉名也在微博第一时间进行了解读,科创板并非新事物,科创板俗称“四新板”,是专为科技型和创新型中小企业服务的板块,科技创新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已于2015年11月20日正式获批,今年上半年就接近了200家企业。不仅如此,我们看到今天的五粮液、贵州茅台、中国平安等大蓝筹股资金流出明显,所以市场受到消息刺激之后,操作难度还是较大的。
  超跌反弹中,每次市场热点类型都不同,但均是只有跟对了热点模式才能够有好的收益;有一些股民选择跟风大资金买股,却忘记了赢利模式,结果很苦涩;今天就梳理热点,告诉大家哪些品种适合哪些投资者。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反弹中别跟风买股,找到对的赢利模式才赚钱(名单)》做了分析,股民最喜欢跟风买盘,总觉得跟着社保、QFII就能赚钱, 其实这是最大的误区,炒股炒的不是个股,而是赢利模式,大资金操作是一个面,而股民看到的只是局部某一两只个股的点,这样的误区势必导致操作上的巨大问题,盲目跟风会被套,必须明确赢利模式才能赚钱,这需要我们每一个人思考。近期热点相对散乱,的确对股民把握有难度,壳资源、人工智能、稀土等均是消息刺激突然爆发,不给机会;而其余热点追涨跟风就很容易被套;必须要有自己的思路;要么做指数品种,一批都有不错收益;要么做投机模式,次新、问题股等也有都有对应思路;还有稳健性品种的操作策略等。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从鼓励公司股份回购、上市股权质押政策推动,到管理层提出稳健发展资本市场,再到高层对民营企业政策肯定发展效应等,以及本周的科创板注册制消息,频繁的喊话过后,也有值得思考的因素,那就是经济压力是超出预期的,那么这未来对于上市公司的影响,也是需要考虑的,所以如今资金投机模式,短炒的迹象非常明显。玉名认为股民可以看看之前的消息刺激热点股,如壳资源初期一字板,开板后就没操作机会了;而上周的人工智能板块一字板后也是后继乏力,周五分化,周一就走弱了;这和上周的稀土板块类似,都是一个涨停板后就分化,走弱。持续性较差,启动突然,盲目追涨很容易亏损,股民还是应该按照思路去伏击相关热点,比如说前期反复挖掘过的石油天然气板块调整后今天又再度活跃,还有前期跌幅大的板块,如光伏、PPP等也是超跌动能充沛,机会更多。


更多详情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