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玉名 09-05

[荐] 

明确资金的“势”,看懂热点交替模式

浏览量:0

明确资金的“势”,看懂热点交替模式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作为股民,要建立的就是“势”这个概念,势在多头在,所有资金都在助推这样的趋势;相反,势散猢狲散。当股民和市场趋势一致了,就舒服了,对抗趋势时,什么都不顺。结合国内外环境、资金面和基本面来看,A股尚不具备牛市基础,历次政策喊话之后,都会再有新低,所以资金对于后市看法分歧较大,更多地选择了炒小、炒绩差等投机模式,所以也就出现了热点交替频繁,且冲高与回落走势的交替,股民一定要注意。玉名认为几次超跌反弹中创业板多次出现中长阳的走势,而非权重股和大盘股领涨,也就是说市场情绪的恢复,靠的是实际上是大量中小盘的修复。当然,恢复周期需要时间,很可能随时再度出现跳水。所以,股民要注意这样的模式,先市场,初期做一些指数品种,ETF和分级B的短线,这样可以更加灵活。
  这个阶段热点过于复杂,有绩差股、绩优、重组、国资、次新、跟风的,个股太复杂,怎么办?又是炒壳资源的股,都是一字板,根本没法参与,打开后就剧烈振荡了。玉名认为第一波热点太杂,精力不够变数多,我习惯只做指数(即每次超跌反弹提到的,先指数后个股。后期难题是分化后的选择,初期群体下跌,群体修复。但盈亏不同后来获利盘和解套盘涌出,问题就来了。有些强势还能冲,有些跟风的就又要跌回去,甚至新低了。指数快速回到高位,但个股对应指数跌幅没恢复,这也是尴尬和操作难点。
  每次从历史数据分析,到预测未来走势的时候,总有这样一种声音:“如果分析历史数据有用,那么岂不是可以很简单?这些数据根本没意义!”。今儿微博订阅文章《11月行情要点与潜力板块分析(附股)》做了分析,是的,市场中有这样的股民,让分析历史数据觉得没意思;分析行业数据,觉得累;分析政策因素,觉得不懂;结果什么都没做,但却对走了这些功课的投资者,不屑一顾。那么,请问您什么都不做,您在市场中生存的“底气”来自于哪里?靠什么技能生存呢?通过历史数据,发现市场中各个因素的关联,尤其是频繁出现的因素,做好相关的风险准备和机会挖掘,这就是数据分析的意义。


更多详情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