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玉名 09-05

[荐] 

恐慌大跌之后要做两件事

浏览量:0

恐慌大跌之后要做两件事

声明:本文归玉名博客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
  券商大跌,中信证券为首的个股全线冲击跌停,这给指数带来了很大的压制,不仅盘中直接失守3600点,更是产生了午盘后的百点大跳水,击穿了3500点,最低时已经来到了3400点一线。说到调整,在周中假突破、真派发时,我提出过自己的观点,认为指数连涨后还是要调整,但类似今天盘中这样大幅的跳水,还是有些意外的。玉名认为这样的大幅急跌过后,首先,应该稳定情绪,看清市场的大趋势。没必要过分恐慌的, 这往往是局部一次到位的走势,在10.21日也有过类似中阴,只不过幅度没有本次这么大,但由于前期3300-3400点区间平台稳固,因此这里的支撑作用很强的。其次,甄别个股强弱。近期我反复提到了,大涨股高位筹码松动,应该考虑兑现利润,也提到了很多弱势个股应该抛弃,什么是弱势股,就是指数上涨时沉寂,指数调整时加速下跌,今天就是很好的判断,有资金呵护的个股往往很容易回归,但弱势股则反复新低。
  下周IPO重启、券商两融降杠杆、新三板转板、股基仓位达90%大限、券商自营盘解禁,这些实质性因素都将影响股指上行,与此同时,题材股依然大行其道,创业板本周还曾创新高,这说明了什么?如此的走势就说明了当前A股市场内在的做多能量依然充沛,玉名认为一方面是因为当前全球政治格局发生了微妙的变局,我国政局稳定,从而有利于更多的国际资本关注中国经济的发展,也有利于A股活跃。另一方面则是多头利用低估值的指标股压盘,而反复拉升新兴产业股,达到了压指数拉个股的战略目的。而创业板新高后,2月暴涨了近60%,翻倍股比比皆是,而年末又是资金结算的时间,一旦获利盘涌出就会引发连锁反应。
  盘面资金显示在IPO重启之际,资金纷纷抛售近期涨幅巨大的题材股备战打新了。其中近期领涨龙头易尚展示触及跌停,不仅让次新股集体沉沦,更是直接感染了涨幅巨大类个股全线下挫,九安医疗、深大通等个股甚至出现从涨停到跌停的极端走势,此外,业绩暗淡与筹码松动个股同样被波及,如利达光电、天齐锂业的平台破位,奥马电器、深信泰丰惊现高位乌云盖顶的杀跌形态等。可见在IPO开闸前夕,主力资金卖股打新的动作还是有的。玉名认为由于IPO下周正式重启,近期资金面肯定存在一定压力,在资金分流的情况下,本周之前的走势还是健康的,目前沪指所处的点位正是今年七八月份平台整理时的区域,指数在这个位置震荡是正常的,周五的大跌显然还是对于市场之前大热的券商板块受到管理层调查有关,造成了恐慌性的连锁抛盘,而这样极端的大跌后必然会有修复。
  创业板自9月中旬之后的反弹,已反弹至4037—1779急速下跌波段的半分位附近,同时也是7月24日高点的成交密集区附近,双重的压力让市场向上推升的力度变的缓慢。短期的强势股纷纷调整,资金派发现象频频出现,取而代之的是一些近期的补涨品种走势较为强劲,这就是短线调整的特征。玉名认为市场每一次调整都是对热点的重新洗牌,既然市场完成了一个相对完整的热点轮动,就应该开启新的活跃周期,那么从这个角度来看,今天的调整又是好事,是新的开始。策略上,没必要过分纠结,真正应该摒弃的是哪些弱势股,以及不合时宜的选股思路,否则就会不断地错过反弹行情,浪费时间,因此大调整是酝酿新的机会,是帮助股民看清哪些个股有资金呵护。


挖掘次新含权股的第二批牛股


IPO重启刺激三类股


三只医药股引领年末热点


掘金年末最大热点:次新含权股(附5股)

三只ST摘帽潜力牛股掀起保壳战


持股免税政策受益股一览(附股)




更多详情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