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玉名 09-05

[荐] 

多空主力皆无意突破

浏览量:0

多空主力皆无意突破

声明:本文归玉名博客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
  经历了中阳之后,指数再度陷入到振幅整理状态,一方面是暂停融券和融券T+1的规则利于降低短期做空压力,但地量常态化的出现说明买盘力量同样不足,没有足够的资金堆积,向上解放套牢盘和攻击阻力都是难以实现的。今天的整理,实际上与多空力量角力无关,完全是市场攻击后缺乏后续资金的惯性整理,玉名认为从国家队频频出手托底,以及管理层的政策干预,都在避免指数向下破位乃至新低,下方支撑力量已经非常明确了;但随着20日线和30日线等下降趋势线的下移,以及均线的空头排列,包括7.27日长阴的压制,市场向上也是举步维艰的,指数重心已经从4000点移至3700点一线了,所以短期多空都无力突破,振荡格局已十分明显。
  消息面,券商龙头中信证券8月4日发布通知,从即日起,暂停融券卖出功能,其余功能不受影响,与此同时多家券商响应,纷纷暂停融券功能。数据显示,上周五市场融资偿还额环比下降179.18亿元,收报1110.21亿元,创逾4个月最低;相比7月6日创下的2707.33亿元单日融资偿还额,降幅更是达58.99%。当前融资盘撤离意愿正处区间最低水平。玉名认为暂停融券会进一步降低市场的做空动力,伴随着惜售心理,抛压会降低,但买盘力量并未增长,地量成为常态,那么对行情来说就难有大的改观,还是一种弱势振荡格局,托底效应明显却难以出现放量攻击的强势走势。
  近期多只国家队基金的成立,做空的严查等措施和行为下,救市成果更加显著。随着两融资金的继续走低,去杠杆效果也十分明显,市场逐步趋于稳定。而从盘面来看,是藏背离现象还是很突出的,如股指大幅反弹后量能并未同步放大配合,价量背离的特征存在,表明场外资金犹疑、反弹后劲不足的隐忧显露;其次是涨停股持续同时出现,个股大面积分化,近期资金逢反弹离场的意愿较为坚决,特别是那些主力运作周期已经结束、股价涨幅透支了未来数年业绩的个股,即使大盘反弹也难以再创新高。这是上涨背后存在的不足,预示反弹之路仍有动荡。
  周一600多只个股跌停,周二600多只个股涨停,市场又进入到了蹦极状态,指数来回拉锯,可以回踩低点和回归高位,但个股却未必如此,有不少个股在二次探底中再创新低,这样的风险是需要股民重视的;还有的强势股回归高位后并不解放高位套牢盘而是再度调整,资金派发坚决,因此波段策略的高抛低吸还是如今比较适合的操作模式。玉名认为目前个股走势出现了严重的分化,护盘主力的权重股,基本是横盘或者小幅下跌的态势,而6月之前暴涨的题材股,多数都经历了连续的暴跌。因而,远离高市盈率,业绩亏损的个股,超跌+质优仍是未来操作的首选,目前这一点位可以适当补仓,但是不要满仓,预留一部分仓位,做好资金管理和风险控制。


国家队抄底概念股一览(附股)

主力新思路打造新热点(附股)

三季度布局防守兼备的热点(附5股)


两招助股民参与自救反弹(附抄底品种)


图解7月翻身行情密码和热点股


3只股引领次新股涨停潮

两个板块被市场错杀(附6股)


两个思路掘金创业板补涨股(附6股)




更多详情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